跳到主要內容區
:::

來自澳洲的女婿--外師 Mr.G-K

東勢區東新國小章嘉芷主任 04/07/2023 411 點閱

  2021年2月,東新國小校園來了一位特別的老師Mr.G-K, 他是來自澳洲的外籍教師,但臺灣對他來說並不陌生,因為他同時也是位臺灣女婿,在澳洲也是擔任小學老師的Mr.G-K,為了讓兩個女兒了解自己媽媽的國家文化以及學習中文的讀寫能力,利用臺中市招聘外籍英語教師的機會順利帶著全家人回到臺灣,來到我們東勢山城,開啟了在異鄉教學的生活。

澳洲的外籍教師--strongMr.G-K/strong(圖片1)
澳洲的外籍教師--Mr.G-K

   同樣身教育人員,Mr.G-K的課程設計如同他的教育理念一樣,希望處在世界迅速變化中的學生們,能學習處理複雜和相互關聯的問題,並且培養創意及批判性思考。因此我們可以從教案設計上看出Mr.G-K的用心,以及他試圖將國外教學的模式運用在臺灣的學生身上,例如:設計自然發音小卡及字母書寫卡,學生完成每關小卡的發音任務就可以繼續挑戰下一關;另外,他也指導學生製作關於青春期的圖畫書、錄製關於環境保護的podcast、認識校園闖關活動、米食烹飪課等等,不斷嘗試將英語學習技能與現實世界做連結,這就是Mr.G-K帶給東新的學習風景。

  Mr.G-K除了每個班級的授課外,還利用每週一、四午休時間在圖書館為孩子們說英語故事,往往說故事時間未到,圖書館已經陸續坐著等著聆聽故事的孩子們,Mr.G-K Story Time已成為東新孩子的生活日常。

Mr.G-K在圖書館為孩子們說英語故事(圖片2)
Mr.G-K在圖書館為孩子們說英語故事

  另外,舉凡學校推行的英語相關活動--英語日、國際教育、校內外競賽、成立東新RADIO廣播社團等,外師能提供想法、意見並給予協助,尤其在國際教育的推展,因外師的積極聯繫,讓東新國小有機會與澳洲小學完成兩個學期課程交流,活動進行方式是採一對一的筆友對話模式,由雙方老師擬定好主題後,學生著手準備資料,最後透過視訊彼此對話,學生從一開始害羞、不好意思開口,到後來能運用資訊能力克服溝通上的困難,語言能力及資訊素養的提升有目共睹。

  東新國小近幾年來積極推動國際教育、雙語課程,希望東勢山城的學子能開展國際視野,有更多免費接觸英語學習的機會,Mr.G-K的加入,對學校在國際教育、英語教學的推行如同注入一劑強心針,讓學校在推行上更加順利,嘉惠東新學子。

分享:
:::

人物特寫

夢想起飛--張慈恩老師
Power百分百--游麗茹老師
龍海英語學習生力軍--Jeffrey老師
來自澳洲的女婿--外師 Mr.G-K
為排球運動扎根的教練媽媽--張玫玲教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