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擁抱夢想的身影--陳麗梅老師

大肚區大忠國小楊芝瑜老師 06/02/2023 213 點閱

  在大忠國小的本土語言課堂上,總是能看到老師曲著身,一一聆聽檢視學生發音的身影,她就是在大忠深耕多年的陳麗梅老師。

大忠國小陳麗梅老師(圖片1)
大忠國小陳麗梅老師

  麗梅老師自小即養成了克己盡責的生活態度,即使父母忙於生計,她仍不敢荒廢學業。在就讀大一的暑假,報考國小代課老師,半工半讀的大學生活,也為教職生涯揭開了序幕。麗梅老師回憶起小學生活,即立志要當老師,但真正走上教職這條路,卻是在和天真可愛的小朋友相處後,才愛上了教書這件事。走過幾個學校後,麗梅老師來到大忠國小就不想離開了,學生們純樸善良,同事們熱心友善,對她而言,這裡就像是第二個家啊!

熱愛教學的麗梅老師(圖片2)
熱愛教學的麗梅老師

  隨著年齡增長,眼界也變得不同,麗梅老師勉勵自己,總是要時時自我成長,不怕改變,找出更感興趣、更有意義的事來做。擔任導師多年的她,在因緣際會下,接下了閩南語教學的重擔,從詞彙、口語表達、文章朗讀、羅馬字拼音到閱讀寫作等逐一學習,通過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成為本土語言師資。多年的教學經驗告訴她,想讓學生學好任何語言,首要任務就是先讓孩子不害怕出錯,所以當孩子們說得一口怪腔怪調的閩南語時,她總是給予讚美鼓勵,課堂上常用遊戲、歌曲、朗誦……等活動來教學。麗梅老師說:「我最怕聽到孩子說上這堂課很無聊,和學生一起徜徉在輕鬆幽默的上課氣氛中,看著學生們笑呵呵的快樂學習,讓身為老師的自己也跟著樂在教學中了。」

盡心盡力成為稱職的本土語教師(圖片3)
盡心盡力成為稱職的本土語教師

  今年暑假,麗梅老師將從大忠國小退休,我們心中滿是依依不捨,但也為她即將迎來人生新階段感到欣喜,期望老師擁抱自己的夢想、創造自己的價值。

分享:
:::

人物特寫

放「洋」的校長在牧羊--何國旭校長
讓閱讀成為生活的起點--曹嘉華老師
用生命辦教育--柯志明校長
擁抱夢想的身影--陳麗梅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