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一群默默守護中山學子的教育志工

中山國中黃富翔主任 02/02/2024 125 點閱

  在中山國中,每天都有一群默默守護著莘莘學子的人,他們無畏風雨、不怕烈陽、從不缺席,本著一顆奉獻的心,用開朗的笑容守護著大家,他們就是我們最敬愛的志工媽媽與志工爸爸!

  他們各司其職,分成交通組、圖書組與美化組。從上放學的交通導護、布克窩(註1)的圖書借還管理再到校園環境美化的整理工作,都有夥伴們的身影,正可謂是從身教到境教都做了最佳示範!

  回顧年度工作,校園內的教育志工們除了規律的值勤工作外,其實也忙碌地協助多項校務的推動,從新生入學開始的理學檢查、抽血檢查、二年級女生HPV疫苗接種與全校流感疫苗、耶誕節佈置布克窩、義賣活動等都可見到夥伴們的身影出現在校園中,有了這些得力助手,真的事半功倍。

協助校內學生疫苗接種等校務支援工作(圖片1)
協助校內學生疫苗接種等校務支援工作
擔任親師座談會接待引導人員(圖片2)
擔任親師座談會接待引導人員
擺設攤位參與學校愛心義賣暨跳蚤市場活動(圖片3)
擺設攤位參與學校愛心義賣暨跳蚤市場活動

  除了支援校務外,志工們也積極充實自我,期初期末各召開一次會議,討論隊務並與各處室進行交流。此外,也參與輔導室所辦理的各項研習活動,舉凡親職增能課程、多元文化講座、花藝課程、烘焙研習、藝文類相關增能課程等,實踐了活到老、學到老的真諦!

每年於母親節前夕辦理花藝研習(圖片4)
每年於母親節前夕辦理花藝研習
定期辦理增能課程,充實藝術等相關等知能。(圖片5)
定期辦理增能課程,充實藝術等相關等知能。
  

  校園中的教育志工如同我們的好友、家人,更是我們的楷模,感謝您們無私的支持與奉獻,中山國中有您們真好!

註1:布克窩為本校圖書館的名字,取英文字bookworm而來,由全校師生投票命名。 

分享:
:::

教育夥伴

一群默默守護中山學子的教育志工
AI齊力GO 啟動數位力
「永」保初衷 守護校園樂融「隆」
最有愛的配角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