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心態的力量:微笑是一種態度,生活是一種選擇》

神圳國中蔡曜德主任 02/06/2024 141 點閱
《心態的力量:微笑是一種態度,生活是一種選擇》(圖片1)

書名:心態的力量:微笑是一種態度,生活是一種選擇

作者:何權峰

出版社:高寶書版

出版日期:2022 年 1 月12日

  給想要改變的人的美好心靈處方籤,用五種心態:謙卑心、感恩心、包容心、平常心及快樂心來保持微笑;用五種選擇:專注力、影響力、主動力、改變力及習慣力來改變生活。

  本書內容分為七個章節:(一)你所相信的、(二)你與人相處、(三)你給人感覺、(四)你用的心態、(五)你經歷的事、(六)你怎麼思考及(七)你可以選擇。

  書中提到心態決定了選擇,選擇決定了行為,行為成為習慣,習慣則造就每個人的一生,你不需要相信眼睛所看到的,但是,你要「看到」你所相信的事。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多半人往往先看到結果,而不是先想結果的人,會無法跨出第一步,然後就放棄了。成功者,他們除了都很堅持信念,在還沒有證明自己之前,他們選擇先相信,而不是發生了才相信。

  其實最大的問題就是內心的障礙,內心想著沒辦法,那你就會覺得真的沒辦法,然後就放棄,不努力,到最後甚麼都沒有,突破內心的障礙,才能往下一步邁進。有人時常會把自己貶低,總是看到自己不好的那一面,卻沒有看到好的那一面,就注定活在自卑和自責,為什麼不放開一點呢?敞開心胸,告訴自己是完美的,人總有一技之長,而不是一無是處!對一個沒有自信的人來說,就算你誇獎他,他可能只會覺得你是為了安慰他,或是虛情假意。

  有些人會因為某些人的一句話,而自責一輩子。尊重別人,別人就會尊重你,每個人的想法、多少朋友,反而還會被討厭,當然,如果覺得有意見,可以提出來討論,禮貌是帶給人的第一印象,可以知道你是什麼樣的人,有禮貌的人自然而然會受到更多關注,而沒有禮貌的人會讓人厭惡。開心的過每一天,無憂無慮,總比每天愁眉苦臉還要好吧!面帶微笑會讓人覺得有一種違和感。總而言之,態度就可以代表一切。

分享:
:::

書香共聞

《沒有資優班 珍視每個孩子的芬蘭教育》
《此時此刻,就是最好的時刻》
《心態的力量:微笑是一種態度,生活是一種選擇》
《狐狸一族心探險2:誰是第一名?》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