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特別的愛給「特殊」的你--李靜宜老師

烏日區僑仁國小陳科良主任 03/13/2024 1650 點閱

  111學年靜宜老師投身特教服務滿20年,也在這一年榮獲「全國特殊優良教師」殊榮,一路走來,秉持著持續在平凡教育中,發展孩子最大的潛能。

李靜宜老師(圖片1)
李靜宜老師

  除了針對學生障礙類別製作各種教材教具之外,靜宜老師更積極參與各項相關的活動,近十年內曾榮獲102、103、104學年度臺中市數位教學資源網計畫表現優良;參加107學年度「愛/礙,上體育課」微電影競賽,榮獲評審推薦獎;自製社交技巧教材教具,讓學生能系統化學習,曾榮獲特殊教育教材教具比賽教材組佳作,每學期也為資源班學生量身製作特殊教育相關教材及教具,教學經驗豐富。除了教材教具的研究之外,也獲得多項專業證書,經培訓檢定合格,自94學年度擔任心評小組人員迄今。常言道:「個人的價值,應該看他貢獻了什麼,而不是他取得了什麼。」從靜宜老師投入教學的態度來看,即是將個人價值完全展露無疑。

靜宜老師善用教具指導孩子學習

  有鑑於家長過度保護學生,又或是因為擔心學生無法完成指定的事項而代為完成,靜宜老師認為特教班的教學應該以生活為重心,亦即「生活學習、學習生活」,因而指導學生從身旁熟悉的人、事、物開始探索,學習獨立自主的生活,進而培養工作的能力。

  泰戈爾曾說過:「唯有學習不已的老師,才能認真的教,唯有燃燒自己,才能點亮他人的燈。」在這個特教的場域裡頭,特教老師除了必須具備愛與關懷之外,更是重要的是不斷地充實自己的專業能力。靜宜老師期許自己追求自我實現,把手上的燈提高,照亮更多的人,點亮孩子心中的蠟燭,讓他發光發熱。 

靜宜老師啟發學生展現自信(圖片2)
靜宜老師啟發學生展現自信
分享:
:::

人物特寫

特別的愛給「特殊」的你--李靜宜老師
繩繫豐洲話拔河--李姿怡教練
一堂舞動身體的雙語課--韓宜君老師
大智最溫暖的引路人--許美霞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