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

西屯區上石國小徐瑱慧老師 03/06/2024 600 點閱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圖片1)

書名: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106道好吃又讓人安心的1人份料理配方【暢銷典藏版】

作者:MASA(山下勝)

出版社:日日幸福

出版日期:2021年6月16日

  十八世紀知名法國美食家Jean Anthelme Brillat-Savarin(1755-1826)曾說,烹飪是一門最古老的藝術,也是公民社會中最重要的行業,而飲食則是文化具體的反映。相信大家都有共同的經驗,認識一個國家文化,「飲食文化」是最直接、也最深刻的途徑。義大利的地中海特色美食、印度的香料咖哩、英國的英式下午茶……,都是我們旅遊時必定排定的體驗行程。在後疫情時代,走入廚房學會料理,已成了人人必修的生活技能,也重新開啟了「自煮時代」的風潮。

  在疫情嚴峻的那段時間裡,只能藉著異國料理滿足對旅遊的渴望。在網路YouTube平台上,發現了MASA的料理影片。透過MASA淺顯詳盡的解說、簡單明瞭的步驟,用身邊隨手可得的食材,就能輕鬆料理出美味的家常菜、甚至是餐廳級的異國美食。在疫情升溫的那年,跟著影片學做菜,成了每日生活的重心,也是心靈和生理上不可或缺的食糧。後來又發現MASA結合自己多年在日本擔任法國料理廚師、日式料理行政主廚的經驗編撰食譜,出版了許多不同主題的食譜書籍。

  在《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106道好吃又讓人安心的1人份料理配方》一書中集結106道日式與西洋特色料理,以不同需求分為七大主題:只要準備好萬用醬汁就可以馬上變出好吃的料理、不需要開火或5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各式小菜、只要一盤或一鍋就可以滿足的飯麵料理、可搭配白飯或組成套餐的單品料理、療癒心靈的各式美味甜點、方便又好吃的輕食料理、最後特別收錄上班族必學的人氣料理等等。提供讀者多樣化料理選擇及內容,滿足饕客挑剔的味蕾。

  以2,000張照片,逐步解說料理順序,並在每個步驟旁加上貼心的小叮嚀,讓料理新手一學就會。每道料理皆標示份量、烹調時間、難易度與可否便當入菜等,不管中式、日式、西式或無國界料理,針對一人份所設計的料理剛剛好,想吃多少,就做多少,不需為了吃不完的料理煩惱。即便是大家庭,只要將人數乘以份量,一樣可以做出好吃又讓人安心的美味料理。

  此外,食材分類索引的貼心設計,讓讀者一目瞭然,隨即可找到想要學習的各式料理,不會浪費任何食材。例如:冰箱剩下「梅花肉片」,只要翻閱書末的食材分類索引,馬上找出運用「梅花肉片」可以做出的料理。這對忙碌的上班族群而言,真是貼心實用的設計。

  20年的廚師經驗,讓MASA觀察到不論是哪一國人都覺得,煮菜=很累+很辛苦+很麻煩。透過MASA詳盡的筆記式食譜書,他讓這個方程式修正成為:煮菜=好玩+快樂+很幸福!在講求食安、健康、便利的新「自煮時代」,推薦此書給每一位想要輕鬆愜意、享受美味料理的人。

分享:
:::

書香共聞

《君偉的機智生活》
《MASA,你好!可以教我做菜嗎?》
《收穫心態:跳脫滿分思維,當下的成功和幸福,由你決定》
《茶的時空之旅:五千年奇幻道路》
《不敗學習力:學霸都在用的10大聰明讀書法》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