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交通有愛 愛在中科

東勢區中科國小王駿老師 03/06/2024 528 點閱

  東勢區中科國小的校友--徐浩源先生,是e-go台灣租車股份有限公司的創辦人兼總經理。他自幼就徒步到學校上課,每天至少要獨自走上一小時的山路,經過曲折的小徑,甚至還得涉溪而過,這段艱辛的上學路程,深深地刻在了他的心中。

  為了讓母校的學弟妹能夠安全地上下學,徐先生於105年7月以父母名義第一次捐贈了一部廂型車給學校,後在疫情肆虐的111年7月,雖然公司營運虧損,但他仍不忘對母校的愛,再次以父母名義捐贈第二部全新的九人座車給學校,藉以表達對父母親的養育及對母校栽培的感念。徐先生兩次捐車的義行成為了企業回饋教育的最佳典範,也成為了鄉里中傳頌的美談。

校友捐贈兩輛充滿愛的交通車(圖片1)
校友捐贈兩輛充滿愛的交通車
徐先生兩次捐車義行傳為美談(圖片2)
徐先生兩次捐車義行傳為美談

  中科國小地處偏鄉,學區南北狹長達7公里,加上山路蜿蜒經常下雨,孩子上學十分不便,僅管學校教學成效良好,仍讓許多家長卻步,然而,由於有了交通車的接送,吸引了許多學區外的學生就讀。近幾年,中科國小的學生人數持續增加,今年甚至一年級的學生數量突破了十年來的紀錄,在交通車的溫暖接送下,孩子們能準時到校接受教育,孩子的父母也能夠安心工作。

  這兩輛愛心交通車不僅擔起孩子的通學大任,更帶起交通話題。學校把握交通車捐贈儀式的時機,帶孩子學習行人與車輛應如何互相尊重以及如何應對突發狀況,除了交通規則宣講、模擬意外路況訓練等,更規劃全校學區大健走,上路體驗交通安全的各種樣態,讓孩子們了解危險行為的後果,培養良好的交通安全意識,更加深刻的理解交通安全在生活中的重要性。

學區大健走體驗交通安全的各種樣態(圖片3)
學區大健走體驗交通安全的各種樣態
應付突發路況培養交通安全意識(圖片4)
應付突發路況培養交通安全意識

  校友徐先生的善行讓中科的交通安全教育多了一抹濃濃的愛心色彩,攜手學校規劃的交通安全宣導與實作,讓孩子們在搭乘這兩輛充滿愛的交通車時,交通安全意識亦深入心中。有愛的交通,正在中科國小進行著善的循環。

分享:
:::

焦點話題

交通有愛 愛在中科
落實交通安全教育 通學更安心
安心通學之路
安全到校 安心回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