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安全到校 安心回家

光榮國中羅鴻仁主任 03/07/2024 214 點閱

  光榮國中校門口位於東榮路段,學生上下學時間,大量家長汽機車接送停靠及教職員車輛進出校門口,造成校門口路段險象環生,影響師生通學安全。在張梅鳳校長的督導指揮下,啟動安心上學交通計畫,希望達到 「安全到校、安心回家」的目標。其內容包含:

、安心上學交通措施

校園路口 安全行動(圖片1)
校園路口 安全行動

1.學生的行人交通路隊落實。

2.通學廊道上下車的人行道改善。

3.汽機車接送區分流措施。

4.腳踏車停車區及車架的規劃等。

二、增設行人專用號誌

  其次,張梅鳳校長同步推動「校園路口安全行動」計畫,除了處理好校門口前人行道的路面突出,交通路口斑馬線不清楚等問題,更與交通相關單位進行勘查,共同積極爭取到校園旁路口小綠人行人專用號誌。配合校內的交通宣導,行人及駕駛人行經這些設有行人穿越道標線或行車告示牌的路口時,確實遵循管制燈號;行人穿越路口時亦請快速通過,避免於路口逗留,以維持交通安全,學生只要配合交通志工的引導,即可安全的進出校門。

三、導護有愛路口無礙

  每天早上7點,就看到一群默默付出,維持學生上學安全的交通導護的志工,在美惠隊長的努力之下,本校的導護志工已達到滿編及朝向組織架構化的服務團隊。也因美惠隊長所秉持的信念--「導護有愛,路口無礙」,讓全校師生都對全體志工長年守護學生的付出心力給予肯定,不僅扮演學校與家長溝通的橋樑,讓家長及社區人士肯走進校園,關心學校,是光榮國中最棒的教育夥伴。希望來來往往的用路人,更小心謹慎守護上、放學的學生,共同為孩子營造安全友善的通學環境。

導護有愛 路口無礙(圖片2)
導護有愛 路口無礙

四、導護配套安全至上

  全校師生交通導護工作採服務自願性,老師除了自主的填寫交通導謢輪值表外,學務處亦同步成立了學生的交通導護服務志工隊,並配合教育部的指示與配套,經過校務會議訂定交通導護工作實施要點,除審慎規劃其服務地點為學校大門或側門等學校門口內側相關安全位置,並適時檢視其服務地點之安全性及妥適性,並結合已受過交通訓練之家長志工編組學校交通導護隊,共同維護校園周邊交通秩序,保障學生通學及其人身安全。

導護配套 安全至上(圖片3)
導護配套 安全至上
分享:
:::

焦點話題

交通有愛 愛在中科
落實交通安全教育 通學更安心
安心通學之路
安全到校 安心回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