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寫出競爭力──英文作文比賽

中教科陳佩玲科員 09/28/2012 1726 點閱

    為了鼓勵各校加強多元語文教育,提高語言表達及寫作能力,藉以提昇外語學習風氣,培植國家未來語文人才,增強表達與想像力,舉辦國民中學學生英文作文比賽,透過競賽,提升英文寫作能力,也寫出競爭力。

    本次活動於9月25日在梧棲國民中學舉辦,報到學校共有87校,每校1人代表學校出賽,報名相當踴躍,競爭非常激烈。比賽採用看圖寫作方式,當場公布四格漫畫內容,根據圖題編寫成一個故事,自訂題目,第四格為問號,讓選手自行發揮想像力編織最後結局。

    此次題目十分靈活,也很生活化,看圖內容有派對的、釣魚等等生活議題,考驗學生的想像力及寫作能力,以自由創作書寫的方式,對國中生相當具有挑戰性。參與的選手展現了豐富的想像力,參與評審咸認為今年度學生水平很高,也展現良好的英文能力,對於本市推動英文的成果,給予高度讚許。

    教育局非常重視英語教學及相關比賽,大型比賽除了在4月份辦理完畢的英語歌唱比賽、今日所舉辦的英文作文比賽之外,未來11月還有英語讀者劇場比賽,希望藉著各類型的比賽來提升學生的英語學習興趣及語言能力,更希望透過語言學習,培養學生國際視野,展現競爭力。 

分享:
:::

教育櫥窗

寫出競爭力──英文作文比賽
教育標竿 春風化雨
手心手背都是肉──學前教育需要更多的關心和包容
2012年中職古巴對抗賽
推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與團體表揚活動紀實
全國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本市成績亮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