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全國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本市成績亮麗

教育局督學室張美雲主任 10/09/2012 2132 點閱

 

    為整合教育資源,推廣優良教學媒體創作,本局積極鼓勵中小學教師自製暨運用教學媒體,將數位教學資源融入教學活動,增進教學效果,提升學生學習成就,多年來成效卓著,今年亦如預期,多項獲獎。

    101年度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活動,再次委由北屯區四維國小承辦,活動包括作品送件審查、工作坊及成果發表會,希望透過各校教師教學媒體製作經驗分享、教材研究,激勵教師參與數位化教材建置的興趣,提升教師精進教學品質。

    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甄選優秀作品,培育教學媒體創作高手,逐步進行訓練、模擬,北屯區四維國小提供了良好的行政服務,再加上指導教授的細心教導,參賽教師無不絞盡腦汁,呈現最完美的作品,角逐全國競賽,多項作品終於在本年度參加國家教育研究院主辦的「全國中小學教師101年度自製教學媒體競賽」脫穎而出,成績亮麗。國小組在全部36個獎項中,就由臺中市囊括了18個獎項,其中西區忠孝國小鄧千代等4位教師所製作的《看圖識字~倉頡小子說六書》得到特優;國中組在30個獎項中,臺中市也拿到了過半數的17個獎項,光德國中張文銘等4位教師製作的《閱讀好書報報--古往今來,戀念臺灣情:從郁永河裨海紀遊路線品味當代新臺灣》同時獲得特優。

    本市教師參加全國自製教學媒體競賽成績優異,再次肯定教師平時在教學媒體製作方面的努力及功力,相信對於提升教師精進教學能力及教師參與數位化教材建置的興趣有相當大的鼓舞作用。 

  

分享:
:::

教育櫥窗

寫出競爭力──英文作文比賽
教育標竿 春風化雨
手心手背都是肉──學前教育需要更多的關心和包容
2012年中職古巴對抗賽
推動家庭教育績優個人與團體表揚活動紀實
全國中小學教師自製教學媒體競賽 本市成績亮麗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