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亮彩北中 乘勢如風

北勢國中林宏泰校長 04/02/2024 145 點閱

  假日的午後,隨著悠揚的爵士樂,尋到臺中市深波圖書館的展演廳,發現北勢國中爵士樂隊的孩子們正在演出動人的曲目,帶給社區民眾一場悠揚的音樂饗宴,稚嫩的臉龐、自信的演出,讓人很難想像是剛學爵士樂隊才幾個月的學子,能有如此表現,在樂團阮浚圃老師以及學長姊的引領之下,本校爵士樂團在臺中市爵士音樂節的系列活動當中嶄露頭角,其中蘇羽玟、賴柚瑄兩位同學曾獲選臺中市爵士樂團團員,優異表現不僅如此,她們在各項表現更是不遑多讓,屢獲佳績!

爵士樂團受邀到深波圖書館表演(圖片1)
爵士樂團受邀到深波圖書館表演
聖誕節爵士樂團快閃演出(圖片2)
聖誕節爵士樂團快閃演出

  午休的走廊,傳來學生們練習英語RT比賽的聲音,外籍教師Mr. Jomar與英文協同教學老師正抓緊時間幫學生練習,於112年榮獲臺中市英語RT劇場C組第一名,112年臺中市英語歌唱比賽第一名,並獲得評審團一致肯定,也為本校甫自109年推動雙語實施學校打了一劑強心針,給予最有力的正向回饋。「雙語即生活、生活即雙語」本校申請教育部部分領域(藝文領域及綜合活動領域)融入雙語教學計劃已邁入第三年,利用音樂課及輔導活動課實施雙語教學,不僅增加學生學習英語的機會,更可以讓孩子們在比較沒有學科壓力的環境中與外師進行雙語對話。校園的角落亦設置多元數位雙語閱讀學習角落,讓孩子們認識生活美語,形塑無所不在的雙語學習環境。本學期更加入了詩詞日背誦的下課十分鐘活動,讓北中學子學習中英文更加恣意飛揚。

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榮獲第一名(圖片3)
英語讀者劇場比賽榮獲第一名
英語歌唱比賽榮獲優等(圖片4)
英語歌唱比賽榮獲優等

  「越在地、躍國際」本校位於臺中海線與市區交通的要塞--北勢頭,蘊含豐富史地文化、自然生態,因此,每學期的「在地走讀、雙語國際」是北中一大特色課程,諸如踏查在地蔴園12庄、王勳千歲福德宮、南勢溪生態走讀、深波圖書館悅讀巡禮等等,不僅豐富孩子的多元學習機會,更讓學生有機會透過雙語學習與國際學伴進行文化交流。

走讀深波圖書館(圖片5)
走讀深波圖書館
走讀沙鹿母親之河南勢溪(圖片6)
走讀沙鹿母親之河南勢溪

  「STREAM探索、智慧食農」校園即家園,本校學子可以在校園探索魚菜共生,利用特色課程所生產的有機蔬果進行餐飲美食烹調,結合本校創客教室、生活科技以及資訊科技課程,發展「智慧食農、AI生活」促進科技與食農教育結合,與未來接軌。

食農社快樂採收豐碩大頭菜(圖片7)
食農社快樂採收豐碩大頭菜
食農社開心動手烹飪(圖片8)
食農社開心動手烹飪

  「安打!安打!全壘打!」棒球場上傳來陣陣加油聲,三年6班林宸印同學以一記滿貫全壘打7:5逆轉勝,氣走金龍盃冠軍隊伍,寫下菊島盃棒球錦標賽全壘打紀錄。此時,正好傳來北中跆拳小將王凱瑤同學勇奪全國青少年跆拳錦標賽第二名,讓全體師生相當振奮。風起揚帆,乘勢如風,北勢國中的孩子們正在這塊土地上揮灑青春,開創自己的舞台!

棒球隊遠赴澎湖參賽成績優異(圖片9)
棒球隊遠赴澎湖參賽成績優異
林宸印滿貫全壘打帥氣英姿(圖片10)
林宸印滿貫全壘打帥氣英姿
跆拳小將王凱瑤勇奪全國青少年跆拳錦標賽第二名(圖片11)
跆拳小將王凱瑤勇奪全國青少年跆拳錦標賽第二名
跆拳小將王凱瑤開心與教練同學合照(圖片12)
跆拳小將王凱瑤開心與教練同學合照
分享:
:::

校園風情

東平國小悅讀閱有趣
文光傳薪 陶藝留情
亮彩北中 乘勢如風
大新二六 「新」心相映
數位融入教學讓Edpuzzle點亮學習星辰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