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中科汝鎏 築夢踏實 汝龍吾鳳 鎏金鍍銀

大雅區汝鎏國小劉明增校長 12/06/2012 1431 點閱

 

中科汝鎏 築夢踏實 汝龍吾鳳 鎏金鍍銀            校長劉明增

本校是以空軍烈士吳汝鎏先生之名來命名,位於清泉崗空軍基地附近、台中科學園區北側。在新穎寬廣、鳥語花香環境中,由熱情專業的老師指導,學童快樂學習、適性揚才。尤其新鄰居國立中科實驗中學校舍已落成啟用,共同分享教育資源,在實中師生的協助下,學童將擁有更好學習。台中日本人學校是多年好鄰居也是姐妹校,每年都安排互相參訪的上課體驗活動與情感聯誼,總讓師生留下美好的歡笑回憶。

   

    ~鼓舞夢想-多元的社團~  

    重視並培育教師多樣專長,發展免費、多元的社團與特色課程,包括:九天戰鼓、直笛、吉他、爵士鼓、棒球、舞蹈、英語、美術與陶藝等,結合相關的領域課程,推展至班級教學,讓全校學生均能參與活動展演,尤其戰鼓與直笛更是屢傳佳績:戰鼓隊受到學區內的九天民俗技藝團的青睞,在其多年來的專業指導下,學童熱愛、家長支持,因此也榮獲全國第一名與特優的殊榮,廣受各界肯定與邀約。尤其很榮幸獲邀參與伊甸基金會的守護孩子、傳愛偏鄉於101年10月份在中興大學惠蓀堂所舉辦慈善音樂會公益活動的演出,讓我們師生能回報多年來社會各界對我們的鼓勵;直笛教育獲得社區與社會資源的經費支持,從班級擴展至社團精進學習,在第一、二屆臺中市直笛比賽分別榮獲D組(12班以下)第三名、第二名的佳績。此外,為了讓學生培養規律運動習慣,每週三次的晨光時間安排全校運動型社團的活動時間,提供所有學生能選擇喜愛的運動並強健體能。

 

    ~閱讀悅讀-深耕的推展~

    為了養成良好閱讀習慣,推動班級圖書借閱自動化,學童不用到圖書室,就能在老師協助下,將圖書借回家閱讀。積極參與本市線上閱讀認證系統,藉由認證系統的題目回饋作答,深化學童閱讀的精熟度,期末公布閱讀小達人於穿堂公佈欄,並頒發獎狀、圖書禮券獎勵線上認證表現優秀的孩子;每週一的學習活動,則由高年級輪流分享國語日報等優良文章予全校同學,也做互動探究;多年來的寒暑假,除了提供免費充實的補救教學與才藝學習外,並將一樓的童話屋全面開放,同時設有獎勵辦法,以培養閱讀習慣與提升寫作能力。參加臺中市大雅區生活美學教育協會所舉辦的「臺中市101年國民中小學學生作文比賽」分別榮獲四年級組第一名及五年級組第三名的佳績,並由教育局長官頒發市長獎狀鼓勵。

 

分享:
:::

校園巡禮

滿感謝聲、讀書聲與快樂笑聲的校園PARTY--北新國中生日快樂
中科汝鎏 築夢踏實 汝龍吾鳳 鎏金鍍銀
翰墨東山 妙筆生花
HELLO 日南國中
彩虹春安──多元教育的春安國民小學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