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捐血捐髮 助人最樂

潭子區頭家國小 閔柏惠主任 12/27/2012 2094 點閱
捐血捐髮助人最樂

        前幾天,看見新聞報導:又鬧血荒了!我順口跟辦公室老師說:是不是該去捐血呢?頭家國小最酷的蔡志鴻主任馬上抬起頭說:我前天才捐過,要再過一陣子才能捐喔!這讓向來沒捐過血的我對他肅然起敬!

其實,捐血是件利己利人的善行義舉;不但可以促進血液新陳代謝,有益自己的身體健康,更重要的是可以幫助傷病患者挽救生命。只要是年滿17歲以上、65歲以下,男性體重50公斤、女性45公斤以上,身體健康的人都能捐血。

有些人會擔心:捐血會不會感染疾病,事實上,捐血中心的醫療器械均是一人一套,且經嚴格消毒殺菌,用後就丟棄,不再重複使用,因此捐血絕對不會感染任何疾病。

既然,捐血是件利人又利己的事,我也決定試試看,其實,只有針插進血管時有一點點不舒服,幾分鐘就完成了這件事,心裡真愉快!小朋友,我們學校有很多老師都有捐血的習慣喔!例如:光耀主任、志鴻老師、立修老師、立傑老師等,還有好多為善不欲人知的老師也在默默的做這件事。

捐血捐髮 助人最樂(圖片1)                                               捐血捐髮 助人最樂(圖片2)

         另外,妮箴老師、文君老師和柏惠主任都捐出自己的頭髮,給因為癌症病人做假髮喔!癌症病人因為化療常常會掉髮,又因為身體虛弱戴尼龍線做的假髮長會過敏或感染,真髮所做的假髮會讓他們感覺皮膚比較舒服。專家表示,不染、不燙的長髮製成的假髮才能保存較久,捐髮長度最好在30公分以上。學校也有幾位小朋友正在準備留長頭髮,進行捐髮呢! 

         所以,各位小朋友,如果你也想為社會盡一份心力,你也可以邀請你的家人一起加入捐血捐髮的行列喔! 

分享:
:::

教育特寫

捐血捐髮 助人最樂
有愛無礙
陶韻悠揚傳佳音、笛聲繚繞滿明正
深耕樂活校園,營造快樂學習環境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