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另一個臺灣之光---龍井國小手球隊介紹

龍井國小 林鎗元主任 08/08/2011 5200 點閱
龍井國小手球隊

        臺中市海線地區是國內手球運動的搖籃,本校創校已100餘年,在民國50年代即開始發展手球運動,至今已逾半世紀,為國內手球運動培育了無數的英才,由龍井國小所培育出的手球選手,有一部份在手球體壇發光發熱,一部份也在社會各階層持續關心與推展手球運動。

        本校的手球隊自成軍以來,在歷任教練堅苦卓絕、勤奮指導下,每年皆有很好的成績,參加各項縣市賽、全國賽總是名列前茅抱回無數的獎盃,為校爭光。近十年來,本校加入了一位國手級教練--王志忠老師,他是手球國手出身,曾是前國家代表隊的隊長,他賡續本校多年的手球發展特色,傳承前輩教練們的志向,以將龍井國小的手球推向國際為職志,用心的招募球員、經營球隊,每日早上晨間、中午午休、傍晚放學後時間,總是帶領著球隊,不懼強烈陽光、強勁海風的侵擾,賣力指導球員,在球場上隨時都可以看到球員們辛勤練球的身影。

        本校發展手球運動,除了是傳承歷史、建立特色、為校爭光之外,最重要的理念是為培養學生參與運動、喜好運動、終身運動的觀念,同時也提供學生一個潛能發展的機會。球隊能讓學生藉由團隊的學習,促進其健康成長、展現活力的本質,透過涵養群已互動及競爭又合作的社會技能,期能讓學生有展現自我卓越能力,達成光耀群體的目的。因此龍井國小手球隊,除了練就技巧外,更在培養服從、主動、團隊合作、獨立自主、堅毅、自信等品格特質,所以學校球員的內、外顯態度、表現,總是獲得家長正向的肯定,這些球員成長後,就在社區裡奉獻,在社會裡服務,對愛校、愛鄉土、愛社會有更多的認同與支持,過去表現如此,現在還是如此,未來也將如此—龍井國小手球隊培養運動技能更重視品德情操的涵養。

另一個臺灣之光---龍井國小手球隊介紹(圖片1)        自2004年以來,本校手球隊先後參加了5次的國際錦標賽,每次也總能奪得佳績,抱回冠軍的獎盃,今年(2011年)7月參加斯洛伐尼亞—易魯拉國際分齡賽,也獲得11歲組冠軍及12歲組的亞軍,這都是平常紮實訓練的成果。此次的國外參賽經驗,更讓球員們球員們了解到,歐洲國家是把運動視為其生活的一部份來發展,孩子從小就參與運動、愛好運動,這種態度值得我們學習。在幾次的賽事裡,因為我們是不同膚色的民族又擁有高超的球技,總是能吸引無數的外國友人到場來觀戰,比賽可不時從觀眾席聽到不標準的中文『TAIWAN,加油』、『TAIWAN,加油』,著實對他們民眾尊重友隊、融入球賽的心情深受感動,賽後亦與各國球員主動交流,雖然語言有隔閡,但透過肢體語言的傳達、球員的互動,了解到世界各國豐富而多元的民族風格,不只球員間建立了運動友誼,也為臺灣進行了一場最好的國民外交。

        在燦爛榮耀的背後,我們深感球隊的經營與維持是需要更多人的認同與支持,除了需要不計較付出的教練及管理人員外,參加各項市內外或國內外比賽,更需要大量資源的挹注方能維續,龍井國小手球隊能有今日的成績,除要感謝臺中市教育局對體育運動的支持,更要感謝本校家長委員會、地方仕紳、區內各機關團體的支持與資金支援,讓球隊的經營無後顧之憂,相信龍井國小手球隊的招牌會越擦越亮,持績在各比賽中奪得佳績,為校、為地方、為市、為國爭取榮譽,成為新臺灣之光。

分享:
:::

校園巡禮

打造綠與美的新校園--塗城亮起來
另一個臺灣之光---龍井國小手球隊介紹
長安國小「太陽能綠葉亭」
柔道角力、藝術人文常勝的搖籃─后里國中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