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

豐原區富春國小 02/27/2013 2263 點閱

        在九年一貫的學習方針下,學生的學習變得格外的寬廣,任何課內及課外教學的內容和活動相對生動有趣多了,配合升學制度所實施的多元入學,使得學生的學習更多元化。以下就讓我們來特寫富春國小的飛行社及柔道隊!

富春快樂~FUN飛機

富春國小鄭宏吏老師熱愛飛行科學,為了推廣基礎航太科普教育、啟發學生飛行科學興趣,於2003年在富春國小創立了當時全國唯一的國小飛行社團,至今已有10年。富春飛行社安排於高年級綜合活動時間上課,多元化課程內容包含認識飛行基本原理、環翼紙飛行器製作、飛行模擬器練習、創意竹蜻蜓製作、參觀空軍軍史館、飛行影片欣賞~返家十萬里、繪製創意設計圖、練習遙控飛行、製作飛行器等。鄭老師也於96、97、100年申請執行教育部「飛行科學教育課程研究」、「航空飛行科學教育推廣活動」、「創意微型飛行器設計」的中小學科學教育專案計畫,以多元的飛行科學單元於學校中推廣航太科普相關教學。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圖片1)

         近年來鄭老師著重於「創意微型飛行器設計」,特別辦理教師研習及學生飛行課程,藉著微型飛行器的設計、組裝及操作過程,讓學生們瞭解飛行原理、無線電控制及飛行器設計等知識,拓展教師及學生們對於飛行器應用的視野,進而提昇整個基礎的科學與科技教育,強化學生們未來的競爭力。

        另外對於「微型拍翅飛行器」的研究與教學也有優異的成就,本校六年級學生在鄭老師指導下,參加由國家科學委員會(NSC)、中華民國航太學會(AASRC)、國立成功大學(NCKU)、淡江大學微電機工程系等主辦的『年台灣無人飛機設計競賽』—「初階電動拍翅翼組」Taiwan Robot Aircraf Design Competition- (Flapping UAVs)。榮獲2010年全國國中(含國小六年級) 組的第一名及第二名,2011年全國國中(含國小六年級) 組第一、二及第三名等優異成績。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圖片2)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圖片3)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圖片4)

分享:
:::

教育特寫

適性發展.多元社團-特寫富春飛行社及柔道隊
續力領航 --- 持續成長中的光正國中
唱歌學社會
推廣閱讀活動-社區親子共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