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歡心過校慶 鼓舞秀品德

大里區草湖國小何錦順主任 03/26/2013 1371 點閱

歡心過校慶鼓舞秀品德草湖國小教務主任何錦順

    校門兩側醒目的校慶運動會宣傳海報,正式揭開本校校慶系列活動,校園裡洋溢著熱鬧喜氣氛圍。全校師生無不興高采烈地,歡迎家長及外界來賓一起替學校慶生,一起與學校師生同樂。

    本校一年一度的校慶活動,規畫一系列的慶祝活動,融入品德核心價值,全校老師、學生及家長一起來「歡心過校慶鼓舞秀品德」,凝聚全校親師生對草湖國小的向心力。

    品德秀一:運動競賽活動──透過各項田徑競賽及趣味競賽活動,全體親師生一起來砌磋體能,增進彼此情誼。(勇敢、合作、堅毅、榮譽)

    品德秀二:學生才藝表演──學生勇於秀出自己的才華,如舞蹈、樂器演奏、歌唱、武術表演、戲劇(或短劇)、相聲、體育技能…等,校園洋溢歡心熱鬧氣氛。(勇敢、自信、合作、榮譽、分享

    品德秀三:為學校祈福活動(許願池)──校園前庭水池是本校生命之泉,全體家長與孩子們共同為學校祈福,祈求學校校務興隆、學生學業猛進。(感恩、祝福、自信、關懷)

    品德秀四:灌溉愛心樹(捐發票送愛心)──學習陳樹菊阿嬤幫助別人的精神,踴躍捐贈愛心發票,發揮助人精神,全校師生及家長一起來響應。(助人、關懷、熱心、分享

    品德秀五:票選學校最有品味景點──大家有緣齊聚在草湖國小校園裡,一起讀書,一起遊戲,一起學習,大家就如同一家人般共同生活在「草湖」。

    校園裡有很多大家喜歡的地方,因為那裡有大家共同的甜美回憶,透過家長和孩子「票選草湖校園最有品味的景點」活動,更烙深「吾愛吾校」情懷。(感恩、祝福、關懷、珍愛、愛物

    品德秀六:校慶海報創作展──結合藝術人文課程,孩子們發揮美術創意,舞動手上畫筆,彩繪心中期盼已久的校慶願景,從海報中誠摯地表達,企盼邀請大家一起來參加校慶活動。欣賞、榮譽讚賞、分享

    品德秀七:會長盃學生美展──美侖美奐的「學府藝廊」配合校慶活動,展出會長盃學生繪畫比賽得獎作品,琳瑯滿目的藝術饗宴,為校慶活動更增添喜熱氛圍。欣賞、榮譽讚賞、分享

    品德秀八:校慶徵畫、徵詩、徵相片藝文活動──規劃各種校慶藝文活動,讓孩子邀請爸爸、媽媽、及親朋好友,一起替學校慶生,一起為學校祈福,共同感受「校慶」溫馨的日子。欣賞、榮譽讚賞、分享

    品德秀九:校慶通關活動(家長)──邀請家長一起參加孩子的校慶運動會,一起為草湖國小慶生,替孩子傑出成長表現喝采,不吝向孩子說出期勉的祝福,也誠摯的向學校和老師表達內心的感謝。(尊重、關懷、感恩、讚賞、珍愛

    品德秀十:幸福家庭(親職講座)──協助家長營造一個幸福的家庭,並增進親子間互動與溝通,日後能和老師共同來輔導孩子正向學習發展。(尊重、關懷、讚賞、分享

    品德秀十一:生活體驗活動──學生藉由校外教學活動,透過農場情境,結合課程設計與體驗活動,學習尊重生命、關懷別人、互助合作與感恩惜福。(尊重、關懷、互助、合作、服務、感恩、惜福)

    品德秀十二:歲末感恩活動──歲末年終之際,配合西洋聖誕節慶,以「破馬房的奇蹟」品德舞台劇揭開序幕,學生相繼展演各項才藝,最後由校長及家長會長裝扮聖誕老公公發送新年喜糖,祝福全校師生有嶄新的一年。(感恩、惜福、互助、合作)

    一場場品德教育饗宴,讓小朋友透過活動中展現出來,並能親身體驗力行;也經由以「校慶」為主題的系列活動,讓全校師生與家長一起來參與,建立與聯繫彼此的信心與信任,共同營造以草湖國小為一個「大家庭」的向心力。

 

分享:
:::

校園巡禮

臺3線旁的桃花仙境~~~霧峰區萬豐國小
歡心過校慶 鼓舞秀品德
太平國中三月天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國民小學校園公共藝術作品簡介~幸福建築、藝術飛舞~
飛躍五十慶團圓 活力舞動在圳堵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