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飛躍五十慶團圓 活力舞動在圳堵

神岡區圳堵國小李宗訓組長 03/26/2013 1542 點閱

飛躍五十慶團圓  活力舞動在圳堵

                           圳堵國小教學組長李宗訓

民國101年11月25日是我們圳堵國小的五十週年校慶。為了迎接這個重大的日子,校園裡裝扮得喜氣洋洋,到處充滿著歡樂的氣氛。事前還特別舉辦「傑出校友遴選」、「校慶標語創作」、「老照片展」、「畢業校友聚餐」等活動來營造校慶的氛圍,吸引了很多校友及同學們熱烈地參與,使我們這次的校慶增色不少。

允文、允武、關懷在圳堵:

    在圳堵的教育園地裡,教師團隊以沉穩的步伐向前邁進,期望培育文武兼備的圳堵好兒童。校園裡,音樂教室傳來悠揚笛聲;晨光、午休時間,籃球、跆拳道、羽球社團正在勤練,個個汗流浹背;「布農族」、「阿美族」、「排灣族」正在進行原住民語課程教學;輔導室忙著辦理「攜手課後扶助」、「個案輔導」、「弱勢關懷」、「新住民火炬計畫」;晨讀音樂響起,老師與小朋友專心閱讀的身影,是最美的畫面;走過資源班,老師正細心指導呵護著孩子;來到幼稚園,三位老師母雞帶著小雞,一刻不離;課照班老師正個別指導……諸如此般,每一位老師都盡全力在付出,加上家長會、愛心媽媽大力支持,圳堵國小的學生太有福了!

熱忱、專業、成就在圳堵:

    圳堵國小素以體育成績著稱,體育團隊的訓練,從早期的田徑、放風箏、彈腿隊,到現今的拔河隊,背後是一群年輕老師的犧牲奉獻,堅毅刻苦的圳校精神代代相傳。拔河隊更是本校的特色,在校長的大力支持與本校師生的努力下,本校的拔河隊從早期鄉田徑奪冠,到現在拔河十連貫,實屬不易。肌力與耐力是拔河隊選將的基本要件,晨光、午休與寒暑假,不間斷的訓練,學生破皮流血仍咬牙苦練,個個以能進拔河隊為榮,因此成就連續十年贏得全國拔河賽冠軍的體壇佳話。102年2月,拔河隊的教練與學生更是在校長主任的帶領下,到豐原的電影院欣賞一部激勵人心的影片「志氣」,這是一部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背後動人故事,熱血感動搬上大銀幕!也讓圳堵的孩子在拔河的過程中學到「堅持」,使自己更有「志氣」。

 

環保、愛物、惜物在圳堵

    圳堵每學年舉辦全校性的「環保小局長選舉」活動,結合民主法治與環境保護教育,選出校內的環保小局長,籌組校園環保小尖兵,協助學校、班級確實推動資源回收工作,每週二進行全校性回收工作,鼓勵班級積極落實垃圾分類,進行資源回收。

    環境教育已然成為本校本位課程之一,學校訂定每週二為環保日,除積極推展、落實垃圾分類、資源回收工作外,更推動廢電池回收,每學期辦理環保相關藝文活動,舉辦「跳蚤市場」,培養學生愛物、惜物的觀念。因為圳堵的每位師生都能深刻的了解:我們只有一個地球,今天不做,明天就會後悔,希望每個人從小就將環保觀念深植於心中,讓我們及我們的後代都能擁有一個乾淨又美麗的綠地球。

 

快樂、卓越、活力在圳堵

   「快樂、卓越、活力」為本校發展的願景,透過各項學習活動的設計與安排,讓學童有著快樂且充實的學習生活。再加上學校具有小班小校的優勢,能充分照顧到每一個孩子,並培養孩子的服務熱誠、倡導終身學習,增進學生、教師、家長彼此間的互動,全力發展學校特色,創造嶄新多元的圳堵國小。

    人生有幾個五十,所謂「十年樹木,百年樹人」圳堵國小五十歲了,正如同小朋友校慶標語創作中所言:「春風化雨五十載、作育英才遍四海」。在全校師生、社區民眾與校友們努力下,學校近年來在蛻變的過程中所凝聚之向心力,以及不斷向上提升的動人力量,希望能一直一直延續下去,讓大家共同見證這屬於我們圳堵的榮耀。

分享:
:::

校園巡禮

臺3線旁的桃花仙境~~~霧峰區萬豐國小
歡心過校慶 鼓舞秀品德
太平國中三月天
臺中市西屯區惠來國民小學校園公共藝術作品簡介~幸福建築、藝術飛舞~
飛躍五十慶團圓 活力舞動在圳堵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