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晨曦中的育英國中

東區育英國中胡志偉主任 06/28/2013 2864 點閱

        晨曦中的育英國中(圖片1)一早,在六月刺眼的陽光中啟程前往學校,雖然才七點,但路上已經是車水馬龍、市聲鼎沸了,在經過中興大學前面,突然發現前方幾部車子違規停在馬路中間,車主紛紛下車,我剛好停紅燈,正可一探究竟,原來整排的阿勃勒已盛開著花朵,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黃色幾乎搶占所有綠葉喘息的空間,把整條大道染成金黃色,也攻佔了這些駕駛人的數位相機。我沒有加入他們拍照的行列,不是沒有相機,也不是上班快遲到,而是學校裡就有盛開的阿勃勒。

        到了東區旱溪畔,轉進育英路,學校就在眼前了。育英路路幅不寬、行車也不多,突然從喧囂的車陣掉到靜謐祥和的氛圍中,腦海中晨曦中的育英國中(圖片2)油然浮現「武陵人發現桃花源」的畫面,嗯,把友善、樸實、穩健的育英比作桃花源似乎滿貼切的。停好車,掛滿黃色鈴鐺的阿勃勒就在停車場邊,我可以一個人佇足靜靜的欣賞,抬頭仰望,那阿勃勒的花就像一串串金黃色的葡萄,也像是歐洲皇宮裡面一盞盞的水晶吊燈,綴以點點翠綠的寶石,吊掛在藍色的青天上,煞是好看。其實學校花木扶疏、種類繁多,阿勃勒旁邊就是一排種了約五年的梅花,前幾年,年年都問「寒梅著花未?」,今年過年前終於「忽然一夜清香發」、「凌寒獨自開」了,同事彼此奔相走告,在梅樹前留下美麗的倩影。

        校門口兩側是前庭花園,綠草如茵,一大排雄偉的大王椰子矗立在翠綠的絨毯上護衛師生的安全,右側的「文進園」裡一條石板步道,左右兩列迎賓的仙丹,將賓客引到一座古拙的木造小橋上,潺潺的流水從石牆上流瀉而下穿過木橋,注入金黃紅白的錦鯉悠游其中的水池裡,朵朵蓮花漂浮在水面,或紅、或粉、或紫,搖曳生姿,如舞池裡裙擺輕搖的婀娜少女,讓人不自覺就跌入想像的漣漪中。水池邊幾張鑄鐵雕花的公園椅,是我的最愛,經常坐在這裡,餵著錦鯉,迎著清風,聽著花花的水聲,望著前方一排姿態各異、恣意伸展枝幹的五葉松,陽光從松葉間的縫隙灑落,斑斑的光影在連鎖磚上拼湊成一幅幅變化萬千的黑白圖片,就像身在大自然的藝廊中,實在愜意。

        晨曦中的育英國中(圖片3)三月間,在牆邊爭奇鬥艷的杜鵑以及百合現在已經歸於平淡,努力的讓自己更茁壯,等待下一個花期的到來。這個時節只見一群愛熱鬧的小雛菊以及小巧玲瓏的雪茄花,圍繞著一株株的雞蛋花,猶如頭戴白紗的新娘在一群花童的簇擁下嬌豔登場,沒有「猶抱琵琶半遮面」的嬌羞,反而顯得高貴典雅,亮眼得令人不得不多看她一眼。而德明樓西側的遮陽綠籬,上面爬滿了串串橘紅色的炮杖花,雖然沒有霹靂啪拉的聲響,仍然讓這場婚禮顯得熱鬧非凡。

        育英堂裡傳來長笛悠揚的笛聲以及薩克斯風瀟灑的音符,好似男女對唱一般,一高一低互相追逐,偶爾點綴幾聲低音號沉重厚實的樂音,讓整個旋律更和諧動聽,看來管樂隊的學生一早就在加強練習,抬頭看看從德慧樓四樓垂掛下來的紅布條「恭賀本校管樂隊榮獲全國優等」,再次證明了「要怎麼收穫先怎麼栽」的至理名言。

        習慣一早到校就巡視校園,有的班級沉醉在浩瀚的書海當中,有的班級傳來琅琅的英文朗讀聲,有的班級正在操場進行晨跑,籃球隊、田徑隊、滾球隊也揮汗在球場上勤練,我即使再累,這時也會被青年學子的青春與活力給感染了,登上五樓,這是我的幸福角落,眺望遠方山巒,在朝陽照射下,湛藍的天空襯著墨黑色的山形剪影,一天的元氣就從這裡開始了。 

分享:
:::

校園巡禮

打擊出去、樂在健行
晨曦中的育英國中
知書達禮好品德-五育均衡好兒童
游泳特色課程洗禮-邁向飛魚成長之路
灌溉品德愛心樹 陶塑三好品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