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灌溉品德愛心樹 陶塑三好品德

大里區草湖國小何錦順主任 07/02/2013 1838 點閱

      「各位大嬸、大伯!大家好!我們不是在賣膏藥,也不是在介紹產品,而是在推銷無價的『愛心』!」希望大家能割捨捐出小小一張發票,展現心中熱情珍貴的愛心。一大早校門口,除了穿戴導護背心的導護生進行交通執勤外,也悄悄出現一位小朋友拄著醒目海報-「捐發票送愛心」、「學習陳樹菊阿嬤行善義舉」;另一位小朋友懷中擁抱著溫馨的金黃色樂捐發票箱,邀請全體家長及師生一起來響應「捐發票送愛心」活動。

        同時,本校票選脫穎而出的自治小市長及環保小局長,邀請一群志同道合的行善愛心小志工,肩膀扛起海報,懷裡抱著樂捐發票箱,尋找校園中一棵棵愛心樹苗──教室裡天真活潑、熱情洋溢的孩子們愛心小樹苗有禮貌地揮著手;行政室裡的敬愛師長們愛心大樹溫馨地期勉著;校園步道中的師生愛心樹苗們點頭微笑,迎面歡迎著這群行善愛心小志工,讓這群愛心行善團載回全校師生滿滿熱誠與愛心。

      「心存好心、能說好話、多行好事」──這是本校期勉全體草湖國小師生都能實踐「三好」的優質品德行為。藉由「捐發票送愛心」的善行活動,以陳樹菊阿嬤默默行善的新聞報導為楷模──她雖然只是一位市集中賣菜維生的平凡婦女,卻能省吃儉用簡樸生活,將平日積蓄下來的微薄金錢,捐贈給家鄉小學興建圖書館,造福鄉里,嘉惠學子,而不求任何的回報,這樣的善行義舉,聲譽傳遍世界各角落,獲得總統親自召見嘉許,也榮獲「亞洲富比士慈善英雄」表揚,將台灣人儉樸誠懇、樂善好施的美德,傳播海內外。

       一張張小小發票,將校園拼湊成一幅巨大、圓滿的愛心圖案;全體師生將一棵棵小小的愛心苗種,辛勤灌溉成一株株壯碩的「品德愛心樹」,校園中洋溢著「愛心行善」氛圍,品德教育不知不覺中在師生的言行中展演著。

愛心樹 愛心樹 愛心樹

  

分享:
:::

校園巡禮

打擊出去、樂在健行
晨曦中的育英國中
知書達禮好品德-五育均衡好兒童
游泳特色課程洗禮-邁向飛魚成長之路
灌溉品德愛心樹 陶塑三好品德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