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

東勢區東新國小劉韻芬老師 06/30/2013 2121 點閱

       東新國小自101學年度開始實施每週四天的晨光英語教學活動,全校師生每星期二到星期五的晨光時間都要「和英語親密接觸」,學校設計四種不同的英語學習教材,以活潑多元的學習方式,精進學生的英語聽說能力。

一、扎根的英語單字教學--國中小英語基礎1200字的電腦單字闖關活動:

單字的學習量,是英語學習的根基,東新國小的學生自三年級開始,即開始每天背誦兩個英文單字,如此日積月累,直到六年級,就可以將教育部頒部的1200基本單字全部背完。此外,學生可以利用課餘時間,進行1200字電腦聽力與拼字等闖關遊戲,每通過100字的闖關活動,就可以獲得學校頒獎,若完成1200字闖關的終極任務,還可以獲得由家長會提供的禮券鼓勵呢!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圖片1)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圖片2)

二、有趣的英語歌謠教學:

    學英語,唱歌是最快樂的方式之一,東新國小的晨間上學音樂及打掃時間音樂,都是老師們精心挑選的英語經典歌謠,孩子們除了在晨光英語時間學唱,也在上學時間和打掃時間熟悉這些經典英語歌曲,東新國小的小朋友邊打掃邊唱英文歌是常見的事呢!此外,東新國小的小朋友在校慶、聖誕節、母親節等節日,也能夠上台唱唱跳跳英文歌曲,展現平日的學習成果呢!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圖片3)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圖片4) 

三、國際化的英語世界地圖教學

        國際化應從國小教起,東新國小的小朋友自一年級開始,就要認識世界各個國家的中英文國名和國旗,中高年級的同學,更要進一步了解各國的位置、重要城市和語言。我們還利用世界地圖闖關活動,評量學生的學習成果,闖關過關率高的班級,可以獲得家長會的班級積點獎勵金呢!

四、結合本土語言的英客語每週一句教學

       東新國小位於臺中市東勢區,東勢是臺中的客家山城,大部份的居民都說客語,因此,我們的每週一句是英客語對照的,例如說:英語說:「It's raining.」客家語便是「落雨咧!」,全校師生除了利用早上升旗時間向客語及英語老師學習英客語每週一句之外,學校的英、客語老師也將每一句話錄音放在網路上供小朋友參考,是不是很有特色呢!

       東新國小的英語教學,因為晨間英語教學活動的推行更加多元活潑,不是只有平時英語課所重視的「讀寫能力」而已,我們以電腦單字聽力闖關、經典英語歌謠教唱、每週一句英客語闖關等活動,強化「聽說能力」,世界地圖教學更帶給小朋友「國際化視野」。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活動在東新國小已經開始發光發熱了!

 

分享:
:::

教育特寫

上石快樂送書人
崇倫愛閱三部曲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
樹的孩子
2013馬來西亞ITEX與IEYI國際發明展戰績全壘打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