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上石快樂送書人

西屯區上石國小林峻堅校長 06/28/2013 1369 點閱

       上個學期上石國小代言瑪利亞社會福利基金會的「小學生公益行善大行動」,一顆顆小小種籽已經埋藏在孩子心中,他們都知道自己體內有一份能量,這份能量也許只是小小火苗,但一經點燃,就可以化作具體的行動,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力量雖小,但是集合大家的熱情,也可以給世界帶來溫暖。

        因著這樣的因緣觸動下,小學生公益行動在上石國小就這樣子慢慢的擴散開來,這個學期有好多個學年以及班級自發性的共同參與這樣的公益行動,在分享與付出的過程,我們的孩子透過行動讓自己的價值被看見。

        其中,三年級老師和小朋共同設計的公益行動「快樂的送書人」,就在這樣的氛圍底下被醞釀,被付諸行動。

孩子們將自己家裡的圖書清潔整理,挑選出適合同年齡小朋友閱讀的,然後一袋一袋打包送到學校,他們準備將這些書本捐贈給陽光顱顏基金會的小朋友,舊愛成新歡,這些書本蘊藏的意義不再只是文字或者知識的交付,在傳遞的路程上,它有更多的情感溶在字裡行間。

        活動的起心動念在於幫助圖書資源不夠的小朋友,我們的孩子想要為他們募集更多的書,讓他們有更多的好書可以閱讀。

        4月16日這一天,陽光燦爛,孩子的笑容更加迷人,三年級的小朋友興高采烈的排隊,一個緊挨著一個,從2樓教室沿著走廊樓梯排到1樓,隊伍像是一列小火車,最後延伸到穿堂。孩子們就從樓上將一本一本的書接力傳送下來,一雙小手接著一雙小手,長長的走廊霎時成了一條書本匯流的小書河,大約20分鐘的時間,約莫600本的圖書就全部來到穿堂,我們的孩子興高彩烈的和這些即將遠行的圖書拍了合照,希望每一本書都可以得到新主人的喜愛,然後才將書本一一裝箱,將愛心傳遞到需要的地方。

        這個公益行善活動在早晨的和風中完成,我想,它最珍貴的地方不在捐贈圖書的多少,而在助人的一顆柔軟善心和親手傳遞書本的當下小手交疊、書香伴隨愛心流動的情緒,這讓孩子們感受到的是加倍的溫暖和快樂。

        一本書,一個未來,我們的孩子都樂於當個快樂的送書人。

      「快樂送書人」不僅是情感教育烘焙,也是生命教育的實踐;上石國小教師的用心與孩子們的熱情,讓送書的、看書的都沉浸在快樂之中。  

                                                                                                      上石快樂送書人(圖片1)      上石快樂送書人(圖片2)     

分享:
:::

教育特寫

上石快樂送書人
崇倫愛閱三部曲
多元活潑的晨間英語教學在東新國小
樹的孩子
2013馬來西亞ITEX與IEYI國際發明展戰績全壘打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