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山野是我們的學校 週三登山日是大家的最愛

太平區黃竹國小何錦順主任 11/28/2013 1815 點閱

森林小學-黃竹有品學園

山野是我們的學校 週三登山日是大家的最愛

黃竹國小 教導主任何錦順

 

位於太平山區的黃竹國小,有草湖溪潺潺流水經過,孕育本校純樸濃郁的人文氣息,而周遭山野間更蘊含著豐富的自然生態、地層變化、人文景觀…等,「山野」就像是一本活生生的百科全書,裡面紀錄叢林間動物們之間的對話,敘述著耐人尋味的山林故事,值得莘莘學子仔細翻閱、探索…。

 

導護老師透過麥克風親切招呼全校師生在中庭集合,每位小朋友開始忙著準備毛巾、水壺、衣物…,好似頗有登山經驗與素養,陸續往集合場聚集,這時,校園裡的「小花」、「小黃」二隻校狗,也嗅出全校師生正準備外出登山,興高采烈地的搖晃著尾巴,在小朋友的隊伍間來回巡視,好像在幫小朋友檢查裝備似的,提醒小朋友可要記得帶毛巾、…,也要記得師長的叮嚀注意安全、…。

 

當主任宣佈「我們快樂出航吧!出發囉!」,這時,「小花」、「小黃」這二隻忠實校狗真是經驗老到,率先衝到全校隊伍的前面,猶如大甲媽祖出巡隊伍中的前導者-「報馬仔」,自告奮勇替全校師生隊伍作引導,校長與師生形成一個迷你的學校團隊,穿梭在太平區山林間,就如同一個大家族般一起爬山、一同出遊,在山林間編織成一幅溫馨感人的畫面。

 

沿途林道間翠鳥、綠繡眼、白頭翁、五色鳥…也爭相呼朋引伴,聚集在樹梢間,一起吹奏悅耳迎賓曲,歡迎這群黃竹小主人們的蒞臨;岩壁草叢間的「石龍子」也瞪大眼睛,迎接大家的造訪;青蛙、蟋蟀、綠蟬、黃蜂們也一一高歌讚頌這群親切的訪客。

 

晨間登山活動讓全校師生一起沐浴於芬多精林道間,一起翻閱這本黃竹國小發行的「山野百科全書」,共同記錄一幕一幕黃竹登山感人故事。在溫煦陽光輝襯下,每位小朋友精神更顯得活力十足,大家喜悅魚貫地踏出校門,經過山野陶冶、山野教育、山野洗禮,額頭上雖淌下粒粒汗珠,但在汗珠裡卻映出孩童純真的歡顏,散發出活潑的馨香氣息,更展現出生活能力成長的喜悅。

 

森林學園黃竹國小發行的「山野百科全書」,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一起來探索、一起來分享。

分享:
:::

校園巡禮

山野是我們的學校 週三登山日是大家的最愛
充滿讀書聲與音樂聲的七星
人文薈萃 齊耀東山
『瑞映榮光耀百年,峰迎晨曦勤樹人』
臺中陶花園 臺中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