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瑞映榮光耀百年,峰迎晨曦勤樹人』

大肚區瑞峰國小張文綺校長 11/28/2013 1700 點閱

『瑞映榮光耀百年,峰迎晨曦勤樹人』

瑞峰國小校長  張文綺

~精緻人文,小而美的瑞峰國小~

    從向上路一路向上大肚山,從車水馬龍到純樸山野,轉入中蔗路,再彎進太平路;看那迎風搖曳的大王椰子,佇立在圍牆邊,彷彿敞開熱情雙臂,歡迎著師生與嘉賓……精緻人文,小而美的瑞峰國小,就在眼前!

    走進穿堂,校園景象一覽無遺、一眼即可望遍四落;超過三十多歲的校舍,整齊的排列在校園四周,仿佛一座精靈城堡!小小的花圃裡,花兒爭妍鬥豔,龍柏翠綠長青,而高聳的椰子樹,猶如守護家園的巨人,映照著孩子的童顏歡笑。看似小家碧玉、在不經意的角落卻可品讀到大家閨秀的高雅氣質!

    校園中可見到膠彩畫名家簡錦清主任設計的馬賽克壁畫;創意書法及美勞作品妝點於校園各角落;師生與社區好友共同創作的巨幅春聯,在校門兩側送迎賓客;還有兒童美術班,將馳名的大肚山夕陽、出海口美景與社區景致意象,彩繪在斑駁的司令台與校園轉角處,使學校頓時煥然一新、生命舞動能量!

 ~瑞峰打造孩子另一個家園~

    瑞峰位處城鄉交界、座落工業區附近,新住民、原住民、單親、低收及隔代教養各類弱勢家庭不在少數;為了這群渴愛的小寶貝,我們想為孩子打造另一個溫馨家園。除了積極辦理教育優先區特色課程、攜手計畫補救教學、天恩、磐頂與樹和課輔班及永寧希望學校等活動外;更關注孩子和原生家庭的狀況,即時給予實質且適當的協助,諸如清寒補助申辦、急難救助和高關懷案件…等;並尋求社區資源,整合輔導網絡,打造溫馨有愛的家園。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是瑞峰家園堅持的教育初衷!

~多元教學,美麗願景~

    瑞峰的孩子,能文能武。沒有運動場的我們,用不同的方式帶給孩子力與美的展現:我們不僅是全市巧固球比賽的常勝軍,更擁有全國壘球擲遠冠軍的榮耀;在美術、書法等藝文領域亦是成果輝煌;此外,參加國語文及英語文的各類比賽更是佳績頻傳,曾榮獲多次英語歌謠比賽第二名!突破校地不足的困境實施游泳教學,發展各類社團活動,如:絃樂班、書法班、讀經班、直排輪、跆拳道、圍棋、陶笛、黏土及烏客麗麗樂團等等,希望給予孩子更多元的教學、豐富生命的色彩。

~追求卓越,向前邁進~

    教育的對象是孩子!瑞峰將常態化教學融入生活中,訓練孩子獨立思考能力,營造適合孩子個人特質的教育環境。尤其重視國際化與在地化的培育及引導,結合節慶時事,體驗多元文化的內涵與精髓;更透過社區踏查與清掃等活動,體認愛鄉護土的認知與責任,使瑞峰的孩子仍保有鄉村樸實、敦厚特質。我們希望在快樂學習的氛圍裡,培養孩子獨特的實力。

    相信關心孩子的您,應會全力支持這樣的理念!讓我們一起來建立「重視孩子教育的社會」,讓「瑞映榮光耀百年,峰迎晨曦勤樹人」!

分享:
:::

校園巡禮

山野是我們的學校 週三登山日是大家的最愛
充滿讀書聲與音樂聲的七星
人文薈萃 齊耀東山
『瑞映榮光耀百年,峰迎晨曦勤樹人』
臺中陶花園 臺中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