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樂於照護孩子學習成長~黎小志工隊

南屯區黎明國小志工隊陳瑞鈴隊長 12/30/2013 1289 點閱

  100年9月的夏天 ,因為二個兒子都唸小學了,為了要與孩子有共同的話題,所以開始投入學校活動,同時也開啟我教育志工生涯…….   那一年的我,從一位完全沒有任何志工背景及經驗就直接當上志工隊副隊長,也從那時候起,常常穿梭在校園當中,因為這緣故,讓我認識了一群有熱情、有愛心的志工媽媽及爸爸,當中除了有很多人都是全職媽媽外,隊中更不乏有在職場上打拼的爸爸們及媽媽們,甚至連阿公阿嬤也都投入志工隊,每一位都是孩子的守護天使~,我們除了扮演好一位父親或母親的角色,還願意為了孩子們與學校共同創造一個安全又快樂的學習環境。   很榮幸於101年9月當上了隊長,身上的責任就更重了!必須要更投入志工隊的每組工作事項,盡全力招募更多志工來為學校服務,終於在今年102年突破100名之隊員,顯示出學區的家長及志工們對學校的認同、愛護與支持。   黎明志工隊分為4組 1.交通組是每天最重要且志工人數最眾多的工作,不分晴雨寒暑,每天面對熙來攘往,早上趕著上班的車子,要耐著性子眼觀八方,做出最佳判斷;同時要忍耐風吹日曬雨淋,每日三班,從大清早,中午到傍晚時分,協助莘莘學子上下學交通勤務,守護本校交通安全,真是一件非常辛苦的工作。 2.圖書組的志工在圖晝館以實際行動支持校長所推動的閱讀運動,讓圖書館天天每節下課都開放讓全校每位學生借書,培養孩子的閱讀習慣,學生借閱冊數也因此一路翻昇,在102年得到了盤石獎,讓活潑的學生也更多了一分沉靜的心,從而變化氣質。 3.momo組是利用早上晨光時間7:40-8:40,具有愛心、耐心,願意關懷並協助輔導低年級學習弱勢學生的課業做加強。 4.園藝組是一群熱愛捻花惹草的志工,除了協助美化學校環境外,讓孩子在鄰近七期的高樓叢林中,仍然能夠擁有農家的種菜之樂,體會自然的美好!   學校志工的工作,可以分為每日例行工作外,及不定期的活動支援,如:新生報到、健康檢查、校慶、兒童節的下課花露米.....等活動;本校也辦理年度志工旅遊、愛心志工期初及期末會議及分組聯誼等,增進情誼並凝聚共識。     自上任以來,我並不累也不忙,因我有優秀的幹部在協助我,每當我看到各組組長忙著溝通與協調安排組員值勤,更常觀察到每一位組員無私的付出自己的時間, 凡此均著實讓我燃起無比的熱誠,但是我相信每一位志工都和我一樣,願意在自己負責的崗位上繼續付出,因施比受更有福!     感謝黎明熱心又有活力的志工們,因為有您們,豐富了孩子的生命,燦爛了童顏!為了黎明的孩子們,讓我們繼續攜手向前行吧!讓我們對黎明的愛不斷傳遞、綿延……

樂於照護孩子學習成長~黎小志工隊(圖片1)樂於照護孩子學習成長~黎小志工隊(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樂於照護孩子學習成長~黎小志工隊
東平二十 生日快樂
童年夢想,在大安國小亮起來了!
教育夥伴~教育路攜手共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