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烏日美學風暴 「金色」童年感動無限

烏日區烏日國小田欣孟主任 06/10/2014 1499 點閱

金色風暴擴展國際視野-愛與和平

     當高雄停泊黃色大鴨鴨時,烏日國小校門也出現200公分的新寵兒-黃色小鴨,校園師生及往來的旅人駐足校門搶拍打卡同時,可以聽見學生口中朗著多國語的「我愛你」…。

     為期一個月的主題活動「愛與和平-金色風暴」,學校引領國際視野的動能也開始啟動。由黃色小鴨為主題延伸語文、藝術、海洋、國際、生命及家庭教育,認識黃色小鴨的創作者霍夫曼、創作意涵及荷蘭國家風情後,學生設計「愛的簡訊」把愛傳播並對父母、師長說出我愛你,透過辦理20餘國「我愛你」語言脫口秀、金色創意服裝舞台秀、唐老鴨瘋烏日…等親子教育活動,最後親師生千人在操場排列黃色鴨鴨空拍秀,一秒凝聚了全校師生的感動,完成一幅「愛與和平」精采一頁。

康熙來了引領語文天地-語文嘉年華

      當貞嬛、蘭陵風潮時,赫見烏日校園出現清宮皇族,當草悟道名噪時,驚見街頭藝人在校園競飆技藝,這是烏日一年一度校內語文競賽(嘉年華)…。

      語文嘉年華每年競賽選手1-6年級及補校學生約400人次,觀摩參與親子約1200人次。總動員全校教師及志工為孩子營造驚豔的語文天地,準備了文昌帝君加持的智慧筆、狀元餅、進士水為選手打氣,也規劃觀摩學生親子語文闖關活動以提升語文興趣,還有小狀元親子寫真館、書車閱讀樂園區…等。科舉情境的語文氛圍下看見學生對語文表達更有自信,透明化的家長觀摩語文成果,營造了親師互信的真實溫馨情境。

地景藝術體驗藝術生活-普普烏日

      發現泰迪熊出沒秋紅谷時,烏日國小校門口有了立體畫、草地出現紅獅子還有…。這是高年級集體校園創作主題-普普烏日,在藝術及資訊教學領域社群老師規劃校本課程之了解普普藝術中,剎時讓校園變得多彩而生動,原來普普就是生活,而創意是無所不在的。學生透過體驗學習的創作活動,運用資訊媒體工具創稿及大膽創新的彩繪,經由美學概念的互動討論進而實際完成作品,提供了社區民眾接觸藝術及師生藝術賞析感動的優質校園。

營造優質學習情境 烏日校園處處驚艷

      流行也許是泡沫化的盲從,覺知「學校即社會、社會即學校」的教育真諦後,流行話題該透過教育議題包裝和美學探詢來引導轉化正向價值,烏日國小積極營造真實情境與優質教學環境為目標,企盼學生在校園的處處驚奇與主動探索能形塑烏日美學全人教育的願景。

分享:
:::

校園巡禮

「學習,跨出去 文化,走進來」~臺中市南區信義國小在地文化與國際教育交流活動
人文空間‧生態校園‧岸裡有愛‧贏向未來
★ 璀璨七星~呼妳「薩」調♫♬♪♩♭♪
悅讀閱樂在里中
烏日美學風暴 「金色」童年感動無限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