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

大雅區大雅國小鍾義豐主任 09/30/2014 2164 點閱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   

                 

大哉殿堂鍛鍊體魄品德智能學通中外;

雅美富麗集聚賢良詩書禮樂榮冠古今。

       大雅國小創立於民國前十四年十月一日,當時名稱為「壩雅公學校」,是一所歷史悠久、校地廣闊、環境優雅、教師熱心、學生認真,充滿人文素養的優質學習園地。在歷任校長的卓越領導,退休的范國樑校長及接任的林雅盛校長認真的經營、全體教師用心耕耘勤勉努力、地方熱心人士的支持、家長會、校友會鼎力的協助及愛心志工無私的付出,讓大雅國小的孩子呈現多才多藝,我們推動孩子們帶得走的能力,規劃生動活潑的探索教育及多元化的社團活動,豐富孩子的學習內涵;落實生活教育、品德教育,以增進學生情意陶冶,特別是國樂團及排球隊更是本校優質團隊。

      大雅國小國樂團成立於1994年,民國2005年正式成立音樂資優班,民國2010年改名為藝術才能音樂班,學生主修國樂、副修鋼琴。2013、2014年連續兩年榮獲全國學生音樂比賽中區決賽國小組國樂合奏最高分特優第一名的榮譽。國樂團2012年表現優異受邀至香港進行演出,2013年更上一層樓,受到北京市定福庄第二小學的邀請,前往北京中國傳媒大學演奏廳公演,這歷史性的一刻,不僅是大雅國小的驕傲,更是台灣小學國樂團的光榮。

       本校排球運動自1998年起王振憲老師積極推廣十餘載,成績斐然,獲縣級比賽獎盃超過200座,全國性比賽近100座。更在2001年度全國賽中獲得女童組大滿貫:奪得永信杯、華宗盃、和家盃、師生盃和中華盃五大冠軍。男子排球隊亦獲小滿貫:在2006年第35屆中華盃排球賽勇奪男、女雙料年度總冠軍。更在2009年第53屆和家盃排球賽,獲得全國唯一的三冠王。迄今累積了10座中華盃全國年度總冠軍,居全國之冠。前後兩度於2001年及2006年代表國家前往泰國友誼訪問比賽,耀眼的成績引起各界矚目。

      為何大雅排球會有如此魅力,因為「大雅打的排球,不再是排球」;大雅用心疼惜這些運動的天生好手,不把這些「頭好壯壯」的優秀運動員,當「獎盃製造機」去培養,要讓每個孩子都允文允武,多才多藝,夢想在此起飛,然而冠軍只是一個開始,我們更要打造一個快樂的運動天堂來讓孩子打排球。

「溫馨、希望、卓越」,是大雅國小的願景,是全體師生與家長共同努力的方向和重點。我們視每位教師為良師來相待,視每位學生為人才來培育,視每位家長為益友來切磋。發揮團隊精神,同心協力,共為大雅國小而努力,讓大雅國小成為一所充滿溫馨,充滿希望的卓越學校。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圖片1)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圖片2)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圖片3)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亮點大鵬」~反思行動愛在閱讀
四張王牌,犁是贏家~培養做好事 說好話 存好心 讀好書的犁中好學生
三和校園轉角遇見「美」
大同國小校園巡禮
溫馨希望卓越願景,五育均衡發展校園
尚德 創新 宏觀~浴震重生
從學校推動品德教育談有品喀哩 薪傳千里的願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