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中市七星國小玉山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

后里區七星國小楊德茂主任 10/28/2011 2265 點閱

臺中市后里區七星國小玉山圖書館18日上午由蔡炳坤副市長、玉山志工基金會杜武林執行長、邱文宏區長、黃財源校長等人揭牌啟用。

 

    黃男州執行長表示:為回饋社會,玉山金控與玉山志工基金會共同推動「玉山黃金種子計畫」,預定捐建100座圖書館,藉此縮短城鄉差距,提供偏遠學生優良的閱讀場所。七星玉山圖書館為該計畫捐建的第41座,圖書館具『七星』級的規劃與設備,提供『誠品』級優雅舒適的閱讀空間,佐以饒富童趣並融入后里在地樂器與花卉文化的壁畫裝飾,除了有高、低年級閱讀區外,還有多功能表演區。蔡炳坤副市長致詞時感謝玉山志工基金會照顧弱勢,積極推動文教,在臺中市后里區播下閱讀的種子。並勉勵小朋友在知識的寶庫中汲取新知、培養閱讀的習慣,讓書香洋溢校園。

 

     玉山志工們走訪多所偏遠地區或資源匱乏的國小發現,七星國小不少學童為隔代教養及外配子女,學區的文化刺激與家長的社經地位較為弱勢,但黃財源校長對於推動閱讀活動仍不遺餘力,經評估後決定捐贈校方一座嶄新的玉山圖書館。

 

     身兼臺中市閱讀教育推廣組組長的黃校長表示:學校經常辦理說故事比賽、每班都有班級圖書與閱讀角,除鼓勵學生個人借閱圖書外,更秉持雁行理論推動班級閱讀活動,藉由學生同儕閱讀後的心得分享與對話激勵全校學生閱讀風氣,讓學童逐漸養成閱讀習慣與能力,今日玉山圖書館的成立,提供良好的閱讀環境,溫馨、快樂的閱讀氛圍,將讓本校孩子更熱愛閱讀。 

 

    玉山志工基金會為七星學田播下一顆顆的黃金種子,期待不久的將來,一株株的幼苗將從沃土中挺立、成長、茁壯。

分享:
:::

校園巡禮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
臺中市七星國小玉山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
旱溪生態教學在東光
為每一個孩子努力的長億高中
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
烏溪夕照,驛站風華-校園巡禮烏日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