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

市立豐原國中廖鴻裕老師 11/09/2011 3905 點閱

 

漂亮新穎的校園

  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圖片1)豐原國中創校於民國27年4月,成為豐原家政女學校(由豐原、潭子、內埔、神岡、大雅等五鄉鎮聯合設立。本校是豐原區歷史最悠久的國民中學。民國56年5月1日,遷校至豐原區三豐路467號現址。民國96年10月5日舉行老舊校舍改建動土典禮,改建期間,遭遇種種逆境,所幸種種的問題在現任江校長及行政團隊全力合作之下,才能使改建進度超前,提早完工,使學生於98年5月即搬遷使用新大樓。行政大樓緊鄰三豐路,對外交通便利。本校設有特教與資源班,為使行動不便之學子安全方便上課,所有設計符合無障礙環境之要求,並規劃挑高穿堂、無障礙坡道、迴廊、露臺、電梯等為設計元素,完成巍峨又美輪美奐之校舍,為學校注入新生命、帶來新活力,為豐原地區的莘莘學子,提供更精緻、更卓越的服務。

 

魔法城堡的規劃理念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圖片2)

1.教學空間滿足需求數量配置彈性使用,且符合分期分區計畫。

2.重視國中之校園安全,避免建築管理死角。

3.與社區共構密切的近鄰關係

4.提供無障礙之校園學習環境。

5.創造綠建築、綠校園之生態教育環境。

6.強調安全且耐震之結構系統。

7.教學校舍以南北座向為主。

8.簡明的機能及動線提昇使用及管理效率。

9.平面計劃具整體性、空間層次與主從序列,利用空間之收縮與開放,創造有趣的空間體驗。

10.屋頂造型採以多層次斜屋頂,並利用屋頂洩水集水功能,創造優質的室內物理環境,使雨水再利用。

 

豐富多樣的校園生活  

        本校學生在充滿人文氣息及嶄新校舍的學習環境中,教師溫暖的陪伴下,大大提升學習成就並同時陶冶優良品格。本校有音樂社團(國樂、合唱)、運動團隊(柔道、角力、羽球),定期舉辦各項校內外活動與講座,同時提供資訊課程、原住民語言課程、技藝學程、課後攜手計畫等,讓學子的國中生涯豐富而多樣。

各項活動1 各項活動2

 幸福快樂的魔法城堡

  在十二年國教的永續發展下,豐原國中不斷創新,除了提供學生最好的軟硬體設備之外,更持續規劃豐富多元的學習課程,重視多元智慧與品德陶冶,協助學生發展專長及優勢,提高信心與成就,開創幸福快樂的人生!

 

分享:
:::

校園巡禮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
臺中市七星國小玉山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
旱溪生態教學在東光
為每一個孩子努力的長億高中
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
烏溪夕照,驛站風華-校園巡禮烏日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