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

清水區西寧國小 蔡雪鈴主任 11/09/2011 3824 點閱

 

      

以書香陶冶性情  用藝術躍動風采,讓關懷啟發潛能

         走過五十一年的風華歲月,歷經時代交替的洗禮,西寧國小正以嶄新的風貌呈現,校園景觀讓人耳目一新。走入校園,學生活動中心前的冠首聯-「西興教澤敦品力行陶禮樂,寧育英才致知達觀詠春風」,彰顯西寧的教育理念;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結合了藝術家與親師生彩繪石頭,所完成的公共藝術作品-水之印記。水波紋的意象,記錄了當年因八七水災,各界捐款協助災後重建,運用結餘款而創建了西寧,這是屬於西寧人所共有的歷史記憶。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圖片1)

        在寬廣的籃球場邊,矗立著一座深得學生喜愛的球類練習牆,活潑可愛的鯨魚造型,上揚的嘴角,彷彿笑顏逐開,歡迎大家的到來。紅磚場邊翠綠的草坪,更是小朋友追逐嬉戲、充滿歡笑聲的場域;教室裡傳來琅琅的讀書聲,在這裡,每個小朋友都能擁有老師的愛與關懷,悠遊於優雅溫馨的校園裡。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圖片2)為了引領學生走進美麗的閱讀世界,設置「閱讀小狀元」制度,鼓勵學生能逐步完成各階段的認證標準,得到最高殊榮;寬敞明亮的圖書室、班級圖書角,提供了學生優質的閱讀環境;文化中心圖書巡迴車,每週三下午定時定點停駐校園,提供借書的服務。「讀經認證」活動,鼓勵學生背誦古典詩詞與經文,以涵養心性;夜間辦理親子讀經班及父母成長班,培養親子共讀的習慣。而延聘外籍老師進行英語教學、教師語文團隊自編特色課程作文教案,更是希望藉此「語文」紮根教育,以變化孩子氣質,提升其人文素養。

        秉持「發展全人教育」之理念,開辦多項社團活動,提供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啟發學生全方位的智慧。每年辦理的「小榕樹音樂發表會」、「椰王盃圍棋比賽」、「櫻花盃才藝擂台賽」、「蓮花盃辯論賽」、「校園藝術季」、「品格教育歌曲欣賞」;定期舉辦各項學藝及體育競賽、校外教學與生活體驗營,皆以觀摩學習和強化體能為導向,提供了學生表演的舞台及群性的陶冶。

       

         透過「生命教育」的推展,引導學生學會自重自愛、關懷萬物。更配合節日,舉辦各項活動,培養學生感恩惜福的情操。晨光時間,由愛心媽媽進駐班級說故事,配合中心德目,精選故事內容。在照顧弱勢學童方面,結合慈善單位辦理課後輔導、執行攜手計畫課後扶助、推展課後照顧、假期開辦育樂營,讓學童能受到最好的照顧,在愉悅的氛圍中成長學習。

         今日的西寧,在李麗卿校長用心的帶領下,成為一個開啟學生智慧、實現學生夢想的學習殿堂。每一位教育夥伴,皆能用愛牽引孩子稚嫩的雙手,以關懷守護其幼小的心靈,協助學生蘊育出積極勤奮、堅強獨立、充滿自信、熱愛生命的人格特質,日後成為社會菁英,必能發揮所長,回饋鄉里、造福人群。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圖片3)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微笑好禮學園-清水區西寧國小
臺中市七星國小玉山圖書館揭牌啟用典禮
旱溪生態教學在東光
為每一個孩子努力的長億高中
幸福快樂的夢幻城堡──豐原國中
烏溪夕照,驛站風華-校園巡禮烏日國小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