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

大雅區陽明國小蕭翠惠主任 12/26/2014 1522 點閱

       陽明國小是一所位於臺中市大雅區臨近中科的十班鄉間迷你小學,雖已有五十四歲校齡但卻絲毫不顯老態,常會讓人產生錯覺誤以為是新成立學校。

       學生學習是學校存在的核心價值,身教、境教更是影響深遠,培育五育均等,多元智慧及具國際觀的好兒童,是陽明國小同仁永續不變的重責大任。

~炫麗舞臺 發光發熱~

       小班小校學生數不多對學習而言是另一種優勢,陽明國小所有學生都是寶貝也都是人才,烏克麗麗、陶笛、電子琴、直笛、口琴、扯鈴、跆拳道、街舞等表演,提供學生表演機會,孩子習慣上台一點都不怯場,每學期才藝嘉年華及期末社團成果發表會發掘許多明日之星。所有學生也都是選手,英語歌謠、合唱團、直排輪及跆拳道校外比賽,皆得到相當亮眼成績。

~數位多元 活化學習~

       班級設備先進齊全,冷氣機、投影機、數位講桌、電子白板E化教學讓課程活潑多元舒適,學生沉浸優質教育樂於學習。全校學生英語每週一句背誦、英語單字闖關、經典古文背誦、小書製作落實班級閱讀穩固扎根,讓小朋友豐富學習內容擴展視野親。加強親師生合作,師生互動熱絡,並重視多元智慧的啟發與個別差異的包容,激發每個孩子不同的潛能,因材施教,使人盡其材,適時發展。

~溫馨關懷 資源挹注~

       關懷單親家庭及隔代教養學童,提供孩子得到全面的照顧,學校廣徵社區資源爭取贊助,普獲大力迴響。免費營養早餐、午餐、實施游泳教學、課後照顧、聘請外國師資英語教學、辦理寒暑假育樂營等,都是學校關懷學生的具體措施,陽明國小的孩子不落單,每個孩子都能得到滿滿的愛。

~安全無礙 叮嚀常在~

       校內無障礙導引坡道、無障礙廁所、樓梯扶手等無障礙設施,方便學生及社區人士友善使用校園。利用升旗集會時間加強宣導校園安全,定期檢核維護校園及校內各項運動設備,營造安全無障礙學習環境更是責無旁貸,學生快樂上學平安回家,才是一切學習的根本。

~老樹見證 守護黌宮~

       無畏風雨陪伴陽明走過五十寒暑的苦楝樹,屹立校園一隅見證歷史。圍牆邊排排站立的菩提樹隨風搖曳,宛如伸出溫暖雙手的樹公公,守護陽明的學子。前庭規畫教學步道虛擬九大行星,中庭豐富生態學習融入教學,操場休閒娛樂並重寓教於樂。

       陽明國小團隊的動力不斷在提升,不斷的自我成長,親師生同心同力締造陽明下一個五十年。陽明有如一幅低調的水墨畫,沒有珠光寶氣的奪人耳目,只有清新脫俗的靜謐之美,值得您細細品味!若有機會來此,您將有更多的驚奇發現,陽明國小隨時歡迎您的到訪!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圖片1)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圖片2)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圖片3)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
四十三週年校慶 具有濃濃客家風格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
「鈴」聲響起在東新
被烏溪阻隔的市境之南
樂音飄飄滿中平
創新多元、「忠」於教育、勤學樂活、「明」德惟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