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

四育國中連秀玉校長 12/26/2014 1495 點閱

       本校地處南投縣及彰化縣往臺中市中區重要通道上,未來3年內又有臺中捷運綠線、臺鐵高架化及五權站等公共交通設施陸續完工。學區鄰近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南區圖書館、中興大學、健康公園、臺中高等行政法院及興大康橋等公共設施,兼俱綠地生態與人文素養,亦提供學生假日課餘學習讀書的重要場所。

       本校本著全人教育理念,多元面向規畫課程及創新教學,以培育具創意及問題解決能力的學生。故未來一年中,將以改善教學硬體(104年地上五層及地下一層之嶄新教學大樓即將完工),及充實教學設備(教學資源e化,已於新大樓預算及教育局錄案辦理中),為本校發展重點。希望以此為奠基,發展學生多元智能,促進學生達成本校願景「快樂學習在四育,勇敢追夢一起行」,及執行策略「敬、靜、淨、勁、靖」。綜合上述,本校發展特色如下:

一、積極辦理閱讀推廣:訂定全校性閱讀計畫,利用早自習時間實施晨讀活動,並辦理相關書香系列活動(書籤製作比賽等)。積極配合班級「書箱」及「愛的書庫」推動閱讀。再者,推動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參訪活動,將閱讀氛圍從校園深入社區。

二、積極發展重點社圑(如樂隊、溜冰社、合唱團、童軍團及藤球社等):本校成立數十個重點社團,並外聘專長指導老師,培訓學生特殊專長,為校爭光。近五年來,本校童軍團連續蟬聯全國及臺中市績優童軍團殊榮;另溜冰社也在全國中正杯及會長杯團體花式繼續連霸紀錄。

三、積極辦理親職教育及家長成長研習:本校為臺中市家庭教育中心學校,負責大台中各級學校家 庭教育業務。除此之外,更於103年辦理多場家長成長研習,累積家長參與數突破200人次, 成果豐碩,實實在在讓社區家長做好家庭教育,以促進親師合作。

四、積極發展專班(如技藝課程及體育班):依據學生興趣辦理多元的技藝課程(含技藝專班及技藝 抽離班)及體育專班,並藉由多元管道的職業試探,及紮實的體育訓練課程,讓學生積極尋找成功的機會,以適應未來的生活與競爭。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圖片1)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圖片2)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圖片3)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圖片4)

 

 

分享:
:::

校園巡禮

展望~嶄新~未來全人新四育
四十三週年校慶 具有濃濃客家風格
晨曦灑落一地綠 遠離塵囂優陽明
「鈴」聲響起在東新
被烏溪阻隔的市境之南
樂音飄飄滿中平
創新多元、「忠」於教育、勤學樂活、「明」德惟馨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