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北新五十歲了,阿公阿嬤回娘家

北新國中黃貴連主任 07/27/2015 2083 點閱

北新五十歲了,阿公阿嬤回娘家

北新國中  黃貴連主任

 

    臺中市立北新國民中學今年創校邁入第五十年了,在這值得慶賀的日子裡,學校籌備了一系列相關校慶活動,今天開鑼的是「北新六角亭.風華再現」。

阿公阿嬤校友回娘家

第一屆市六中(北新)畢業的阿公阿嬤校友特別在6月26日回娘家,在闊別校園50年光景,一群人彷彿進入時光的隧道,在校園搜索著往日的點滴。北新國中經第一、二期校舍改建,拆除了莊敬樓、自強樓、中正樓,資源回收場、水塔等,新建了躍起樓與飛帆樓及其周邊景觀、步道與綠化工程,另外還有運動場、籃球場、前庭與球場周邊綠美化工程等,已經煥然一新,然舊有的記憶……北新六角亭、諄諄教誨的雕像、百年榕樹、中山樓等都還是學校十分具歷史價值意義的景點。

創校的訓導主任創校友會的理事長來了

創校訓導主任簡肇涵帶領著第一屆校友與校友會創會會長呂榮昌,校友教師林首昌、劉明忠、余書婷,校長徐吉春所帶領的學校行政團隊及第二屆體育班學生,大家圍繞著六角亭,共同訴說著北新的過去、現在與未來。

 

校友國中生活的夢

    張姓校友表示,六角亭是師生休憩談心的好地方,而它古典的造型更是學生寫生、攝影的好素材,更是所有校友國中生活的夢。徐校長說即將風華再現的六角亭,將與旁邊未來梅樹成林的梅園相互輝映,陪伴北新再走下一個五十年。

11月28日北新國中生日快樂

    與會的貴賓為11月28日校慶系列活動敲鑼,開啟50週年校慶一系列精彩活動的序幕。接著大家共同為這默默陪伴北新走過無數光景的六角亭,重新粉刷、點妝,讓它風華再現。最後大夥在六角亭前及創校至今的兩株龍柏旁拍照留念,為活動留下美麗的句點。

 

分享:
:::

校園巡禮

四張王牌,犁是贏家~三好校園在犁中
青春探索,童年舞夢~篤行國小的科學與舞蹈教育
「亮點潭陽」~臺中市潭陽國民小學
崑山國小,愛的學校!
北新五十歲了,阿公阿嬤回娘家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