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體育保健科羅紫云 07/28/2015 1407 點閱

       臺中市是中部低碳示範城市,為展現臺中市落實低碳城市願景的成果,臺中市政府教育局在7月10日上午於市府臺灣大道市政大樓301會議室辦理頒獎典禮,臺中市37所獲得低碳校園認證之學校,由市長林佳龍親自授證,市長林佳龍表示,低碳理念必須扎根於校園,推廣於社會,臺中市願意作為低碳城市的領頭羊,成為其他城市的表率。

       臺中市政府教育局第1次辦理低碳校園認證工作,經過第1階段書面資料審查及第2階段實地到校現勘審查後,計有37所學校獲得認證,包含15校獲得金牌、14校獲得銀牌及8校獲得銅牌,這代表臺中市學校已將節能減碳的概念落實於校園中且具相當成效。

       頒獎典禮上,市長林佳龍首先恭喜在場所有獲得低碳校園認證的所有學校,並肯定學校校長們在低碳校園營造上的努力,及感謝各校配合教育局推動低碳校園的重大政策。市長更進一步說明,學校是最基本的學習場域,除了傳承學生最正確的知識與資訊外,亦是讓學生們學習未來最佳生活方式的重要場所,希望透過教育向下札根的力量,讓學生從小體認低碳生活之必要性,並成為環保小尖兵,將低碳概念逐步帶進家庭生活及社區中。

       低碳教育及相關推廣活動是一個無止境的歷程,臺中市大部分學校已具節能減碳的理念並已付諸行動,未來只要加以整合、落實執行,使臺中市朝向低碳生活、城市永續發展的目標邁進。 

分享:
:::

教育櫥窗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周末家庭同樂會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