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中等教育科施予倫 07/28/2015 1438 點閱

      為配合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使學生得以在無升學考試壓力下,同時兼顧學習品質,教育部委由臺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研發國民中學學生學習成就評量標準(以下簡稱評量標準)。評量標準旨在建置與九年一貫課程綱要能力指標相對應之評等標準,以作為全國教師在進行教學評量時的統一參照依據。

      配合教育部持續推廣評量標準相關概念,本局陸續於104年度7月及8月辦理數學、社會、自然與生活科技與國語文領域共8梯次之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推廣及增能初階研習課程,研習日期與地點如下:

一、數學:104年7月6日、104年7月7日,於石岡國中舉行。

二、社會:104年7月10日、104年8月18日,於日南國中舉行。

三、自然與生活科技:104年7月22日、104年8月5日,於公明國中舉行。

四、國語文:104年8月10日、104年8月24日,於后里國中舉行。

      另一方面,中階和高階研習課程則由臺灣師範大學心測中心辦理。期透過種子講師,向教師推廣與宣導評量標準概念與內涵,並將評量標準之內涵與實作方式逐步且全面地推廣至國中教學現場,以鼓勵學生展現多元智能與提高學習動機,進一步達到維繫基本學力表現,縮減學習成就落差,並提升學生學習品質的任務。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周末家庭同樂會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