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軍訓室林家和 07/28/2015 1414 點閱

       為強化青少年反援交、反霸凌、反毒品、反幫派、反暴力等「五反」意識,台中市政府教育局17日在一中商圈舉辦「2015第二屆台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吸引286位國中小組及高中職組學生參賽,各組冠軍可獲得獎盃1座及獎金6000元。市長林佳龍表示,很高興青少年朋友們在暑假期間能透過這個歌唱比賽發展自己的興趣與專長,甚至成為未來職涯規劃的試金石,增長自己的才能。

       林市長表示,暑假期間台中有許多健康安全又富含文化藝術的活動,希望年輕朋友能踴躍參與,慎選活動地點,不要涉及危險場所,抗拒誘惑,做到「反援交、反霸凌、反毒品、反幫派、反暴力」。

       教育局表示,「暑期青春專案暨紫錐花新嗓選秀歌唱大賽」自104年開辦,今年是第二屆,是台中市青春專案特色活動之一,深受台中市青年學子熱烈支持與迴響,今年共有200名國中小組學生及86名高中職組學生參賽;決賽前三名除獲頒獎盃1座及獎金6000元外,將於年底與第一屆前三名選手舉行歌唱PK大賽,PK大賽奪得前三名的同學將推薦參與台中市跨年晚會歌唱表演,以鼓勵學生在舞台上盡情發揮歌唱才能。

       今年除了前三名獎項外,還有「最佳人氣獎」及「舞臺魅力獎」,另外也商請青年高中影劇科教師針對各組入圍決賽的10名選手進行表演歌唱技巧培訓,希望能發掘校園好聲音。

       由於今年「青春專案」宣導主題為「反援交、反霸凌、反毒品、反幫派、反暴力」,市警局少年隊、衛生局毒品危害防制中心、台中市家庭暴力及性侵害防治中心、台中市青少年福利服務中心及國軍人才召募等單位,都到比賽現場設攤宣導,提醒青少年暑假期間注意打工安全、防詐騙及反毒品危害,維護自身安全;國軍召募單位也提供升學、就業生涯規劃,期望在場學生都能有所收獲。

       國中小組第一名為四張犁國中陳汶妮、第二名四張犁國中李佳瑜、第三名忠明高中國中部張蕎瑜,由東寶國小劉羽菲奪得最佳人氣獎,中平國中彭嘉恩拿下舞臺魅力獎;高中職組第一名為后綜高中王奕淳、第二名青年高中郭靖、第三名臺中二中陳孟芸,由陳孟芸獲得最佳人氣獎,郭靖拿下舞臺魅力獎。 

分享:
:::

教育櫥窗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周末家庭同樂會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