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日南國中舒富男校長 07/28/2015 1437 點閱

       第二屆臺美加青年領袖Family TABLE高峰會中區場次7月10日於市立惠文高中舉行,教育局顏慶祥局長特蒞臨致詞並簽署了「餐桌文化合作備忘錄」,勉勵與會各校代表,我們期許臺中市能創建成「幸福新首都」,在政治、經濟、社會等面向上,臺中不見得凡事都要爭「第一」,但必須努力成為「幸福生活的首都」、「教育文化的首都」,追求「第一幸福」。不但要透過「城中城一二三」完備硬體工程,以國際化、青年創業經濟來轉型續航力;更要從家庭、社區與城市中對人的體悟與珍惜中完成心靈的工程。期勉同學在利用英文體驗國際文化異同,更應該藉這個難得的機會建立正確的婚姻與家庭價值觀。

       此次高峰會共有美加籍師生12人及臺籍學生60人參加,分成12組用英文討論自我了解、人際關係、親密關係、家人關係、及生涯規劃等5大議題。合作辦理此次活動的臺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盼藉由本活動喚起學生對家庭關係的重視,並體認「家庭價值」作為自我發展的重要性。

       高峰會取名TABLE ,乃是利用五個英文字的字首組成,分別是T-Talk for Togetherness- 溝通分享,心靈同堂,成為會與人溝通的人;A- Accept for affirmation- 接納肯定,茁壯生命,成為喜肯定人的人;B-Build for blessing-關係立基,祝福安居,成為能祝福人的人;L- Listen for love-互相傾聽,關係堅定,成為肯傾聽人的人;E- Enjoy for example-喜樂榜樣,幸福傳揚,成為願立榜樣的人。

       參加此次會議的臺中市高中共有惠文高中、曉明女中、台中二中、新民高中、豐原高中、西苑高中等校。合作辦理此次活動的台灣國際幸福家庭協會表示,本活動強調學生以英文公開演說與分享的經驗,加強學生英語溝通能力,並在臺美加師生交流過程中,增加學生多元的文化體驗,也在跨文化的背景下,學習與不同國籍夥伴溝通合作的能力,啟發學生成為領導精英的潛能。 

分享:
:::

教育櫥窗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周末家庭同樂會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