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政風室廖鴻城 07/28/2015 1386 點閱

       為增進同仁在請領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等法律認知,本局政風室於104年7月20日(星期一)上午8時55分假陽明市政大樓五樓大禮堂舉辦104年「公務員申請小額補貼款項」及「圖利與興利之間的法令與實務經驗」專案法紀宣導講習,由本局方專門委員炳坤主持,特邀請臺灣臺中地方法院檢察署檢察官林依成擔任講座,課程重點「公務員申請小額補貼款項」及「圖利與興利之間的法令與實務經驗」。

      有鑒於請領加班費、差旅費及國民旅遊卡休假補助費等小額補貼款項,乃公務員權益,惟少數公務員浮報此類款項之案例仍時有發生,是類案件涉犯罪名,多為刑法業務上登載不實文書等罪,所(圖)得財物或不正利益甚微,卻影響政府形象甚鉅。分析是類犯罪案例之弊端癥結大致有下列二點:一、審核作業未臻嚴謹。二、員工法紀觀念薄弱。法務部廉政署特函請各機關辦理專案講習,並要求負責把關的人事、主計等人員參與,藉以預防不法事件的發生。

         林市長甫上任後,對如何增進員工法律常識非常重視,所以在本府104年第1次廉政會報主席指(裁)示事項,要求政風單位適時安排「圖利與興利之間的法令與實務經驗」課程內容。

       當日與會人員為本局暨所屬機關、學校、市立幼兒園人事、主計、秘書及第一線查驗、取締、執行公權力等相關權責單位人員共計665人,藉由此次講習,必能大大提升在申請小額補貼款項、圖利與興利區別的認知,將有助公務員日後業務的推動與執行。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圖片1)

分享:
:::

教育櫥窗

談臺中市國民中學學習成就評量標準的實施
低碳教育由學校做起
臺美加青年高峰會~用英文談婚姻價值
2015第二屆臺中之星新嗓選秀大賽
周末家庭同樂會
圖利與興利之間~機先防杜弊案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