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上體育 愛上鹿中

鹿寮國中陳宛君老師 12/22/2015 2213 點閱

       鹿寮國中是位於臺中市海線的學校,透過教師專業的技能,學生優秀的素質,結合社區資源及家長熱心參與,提升師生運動熱忱,培養學生能適性發展、文武雙全。多年來舉辦各種多元的體育競賽,有拔河、排球、籃球、大隊接力、田徑、桌球、慢跑等,希望透過多元體育活動,養成學生運動習慣和健康的運動觀念。

     「慢跑、排球、籃球」是本校結合教育部體育署「SH150」政策及「普及化運動計畫」所規劃的運動,除了利用彈性節數上體育課外,也安排晨間、課間時間、課後時間進行體育活動,鼓勵各班康樂股長帶領班上同學一同運動,達成每週體育活動達到150分鐘以上的目標,養成運動好習慣,增強體能降低肥胖機率。

 愛上體育 愛上鹿中(圖片1)      愛上體育 愛上鹿中(圖片2)    愛上體育 愛上鹿中(圖片3)

      本校藉由一系列的體育競賽提升個人和團體的運動機能,個人部分則強調增加個人自信心,建立健康的自我形象、增加身體及關節的柔軟性,使人更靈活,減少受傷的機會、增強身體抵抗力,降低患病的機會;團體部分則是與同學一起分享運動樂趣的機會,促進彼此的感情,透過團體競賽激發班上向心力,提供認識新朋友的機會及於群體活動中學習合作精神。

      我們希望孩子透過多元運動發展,保持身心健康,讓每位學生都有成功的經驗,建立無畏和自信心,勇於嘗試戰勝自己,超越自我,創造自我生命力。

分享:
:::

教育特寫

愛上體育 愛上鹿中
系統思考 翻轉學習
能源科技教育戶外教學活動
三好育品 光隆傳馨
主題教學融入泰雅文化特色課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