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

北屯區僑孝國小黃俊傑主任 12/25/2015 1431 點閱

       僑孝國小在10月14日進行一場相當特別的活動。校方特別邀請到中華民國身心障礙者藝文推廣協會的鄭自強老師為學生進行一場精彩的生命教育活動,讓全校師生陶醉在國際級的舞蹈中。

       鄭自強老師來自台東成功都歷部落阿美族原住民,2歲時罹患小兒麻痺導致下肢萎縮,加上父母離異及學生時代受到霸凌,一度讓鄭老師得到憂鬱症。但是憑著對運動、舞蹈的熱愛,10幾年前開始接觸輪椅舞蹈,現在不僅上遍大陸當紅選秀節目,也在全台灣巡迴演講分享生命經歷,活出精采人生。

       沒有健全雙腿的舞者又應該如何跳舞?鄭自強老師身體上的「不方便」告訴僑孝國小的師生,當上帝為了關一扇門之後,祂也會為你開一扇窗。鄭老師以不怕挫折的心態及堅定的信仰,勇敢創造了許多的不可能,本來以為人生是黑暗的,但現在看來卻是重生起點,雖然經歷種種苦難磨練,卻造就了現在的夢想者。僑孝國小校長胡志道就表示:「鄭老師為我們帶來一個訊息,生命有無限延伸的可能,每位孩子都不要看輕自己,只要我們努力堅持,就算過程再辛苦,終究會有成功的時候。」

       演講結束後,鄭老師特別讓學生分享問題,其中有位同學問鄭老師了一個很簡單的問題:「你為什麼喜歡跳舞?」鄭老師卻很認真的回答說:「雖然我的身體不方便,但是正如斷翼的鳥如何翱翔?缺了翅膀的蝴蝶如何飛舞?我想只要我能堅持,也能在表演上有屬於自己的天空。」鄭老師的言論,激勵了全場的僑孝師生,大家也給予鄭老師熱烈的掌聲。節目最後,鄭自強老師並表演一首熱舞,僑孝的師生也把握這難得的機會,跟鄭老師一起合影留念,為這場生命教育畫下完美的句點。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圖片1)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圖片2)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
食農食米樂園--實踐從農田到餐桌
祥瑞城堡 風華再現
上石一點心 家扶一片情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