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

安和國中吳玟蓉老師 12/25/2015 1332 點閱

       學校是孕育人才的搖籃,校園的一景一木醞釀出來的氛圍也在不知不覺中影響著全校師生。  一走進臺中市 安和國中,也許你會驚訝於這處校園竟有如此豐富多元的植物樣貌,走一步便是一處驚喜。

       自大門右側兜過警衛室,後頭是一池灑落幾片水蓮花的小池塘,偶爾幾條可愛的小魚從荷葉下躥過,似乎生怕打破這靜謐美好的斑斕墨畫卷。

       往安和館步去,兩側是饒具風骨、堅持挺直的黑板樹。復前行,梅花、阿勃勒、鳳凰木、台灣欒樹、酒瓶椰子等,在不同時節此消彼漲,紛紛往你眼下招呼著。

       拐個彎,記得一定得在春天時分繞進這條小徑,仰起頭,你是瞧不見天空的,只見滿眼璀璨得誇張的炮仗花毫不客氣的猛烈爆開。不消多時,大花紫薇也跟著展演一身的絕技,一叢叢的粉紫攀上枝頭,顯得校園喜氣連連。

       左側是我們的集合場,兩邊的老榕樹是讓學生蔽日的老好人,樹下幾方石桌石椅,是迎風弈棋的好所在。集合場的兩側立著珍貴的桃花心木,每當長了翅膀的種子飄落之際,連連的驚嘆聲也隨之而起。

       拾級而上吧!此時你必會覺得依偎在大肚山山麓的安和國中,擁有絕佳的地理位置。佇立在教學大樓東側高處往市區看去!整個臺中的街衢大樓就這麼輕輕鬆鬆的盡納眼底,這要是在夜間,城市的燈火熠熠,不知有多醉人呢!白日裡天氣見好時,還可遙望中央山脈的與藍天清楚的交手著!

       偏過頭俯視學校的「後院」,眼下真是太奢侈了!偌大的操場、排球場、籃球場、網球場,加上周邊滿眼的花木扶疏,一不小心便與蔥蔥綠綠撞個滿懷,小葉欖仁、黃金風鈴木,一把一把的油綠金黃,不要命般恣意張狂的怒放著,殊不知,連香蕉、芒果、桑葚、波羅蜜及各種菜蔬,這裡都找得到!多大器的校園啊!

       安和國中取其「安定祥和」、「安和樂利」之意,校址為臺中市天助街一號,且是唯一的一號,在天助、人助、自助下,安和國中處處展現一片蓬勃和樂的遠景。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圖片1)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圖片2)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圖片3)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
食農食米樂園--實踐從農田到餐桌
祥瑞城堡 風華再現
上石一點心 家扶一片情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