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

和平區博愛國小劉雅婷老師 12/29/2015 1452 點閱

魚躍龍門始成龍,成塔必從沙;花兒獨開未成美,落土汗成花-博愛國小裝置藝術動工了!我們學校歷經了七二水災及艾莉颱風等風災的摧殘及破壞,原本校園內就缺少了很多孩子的遊樂空間,再加上日後即將推動的特色課程,讓我們美感空間裝置藝術有了施作的機會,學校同仁從設計圖構想、挑選木頭、掘土挖洞、立木頭、繪圖裁切、彩繪上色及鱘龍魚定位等步驟完全都不假手他人,讓校區提升校園美感空間藝術信心大增,同仁的用心與用情也讓學校的新亮點、特色能更充分的展現,社區家長以及小朋友面對我們新的校園美感裝置藝術都非常的有興趣。

「魚躍龍門」裝置藝術創造出了「動與靜」的校園美感,除了美化校園空間的功能外,也讓孩子們有機會可以在這個空間上面玩耍、閱讀、跳躍、攀爬等,而藉由此裝置藝術施作的機會,也凝聚了校內每一位同仁的向心力及對學校的認同感,且共同創作的方式,讓學校每一處的空間都有了豐富的關愛與情懷。

最後,在製作「魚躍龍門」裝置藝術的過程中,學校並沒有多餘的經費去支付這些龐大的開銷,所以我們利用最精簡的經費去創作這些最有溫度的藝術作品,而博愛古校長也強調「沒有經費有沒有經費的做法,校內裝置藝術強調的是手作的溫度,讓全校的孩子知道這作品是由全校師長做給我們的,可以讓冰冷的物體有瞬間有了溫度,而經過我們掘過的泥土,移動的樹都變得有意義,更有了感情」。

日後,校內全體同仁也將齊心協力的去創作出更多更溫馨且符合孩子需求的裝置藝術作品,營造出一個屬於我們山上的、會呼吸的森林小學;而我們博愛的孩子們真的很幸福,因為有這一群老師讓你們的幸福更加倍!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圖片1)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圖片2)

                          以線刀割出一隻隻鱘龍魚                                                                      學校主任們親自掘土定位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圖片3)

教導主任將每一隻鱘龍魚上色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圖片4)

孩子舒服的在「魚躍龍門」下閱讀

分享:
:::

校園風情

璀璨亮麗 安和樂利
你為什麼喜歡跳舞--僑孝兒童與生命鬥士的對話
食農食米樂園--實踐從農田到餐桌
祥瑞城堡 風華再現
上石一點心 家扶一片情
博愛意象公共藝術--魚躍龍門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