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愛與堅持--江淑芬老師

豐原區瑞穗國小廖美惠老師 04/28/2016 1422 點閱

       嬌小卻活力十足,秀麗卻很剛毅,總是充滿自信,臉上永遠帶著親切的笑容,三十幾年來一直陪著瑞穗成長,這就是大家熟悉的─江淑芬老師。我不說她把青春歲月都奉獻給這個校園,因為她看起來仍是那麼年輕,但是,她要退休了。愛與堅持--江淑芬老師(圖片1)

     資質聰穎又提早入學的淑芬老師自師專畢業後,以優秀的成績受邀返回母校瑞穗服務。一開始擔任高年級導師,嬌小年輕的她,站在學生隊伍中常令人難以分辨誰是老師,而且聽說她擔任選務工作時,還未具有投票資格呢!這也是參加選務工作時的一段趣事。但她以認真的教學態度,始終以學生為念,堅持做對教學與學生有益的事,堅毅的決心贏得學生及家長對她信任。之後,在前校長積極推動公開、公平編班制度的措施下,淑芬老師即被邀請擔任低年級的導師,自此成為低年級導師的台柱,帶領我們一起成長教學。有她指導我們,真是幸運啊!

     原本於上學期便可申請退休的淑芬老師,因為受視障學童家長之請託,多留任一學期。她的愛心與責任感,總是讓所有被她教過的學生與認識她的家長讚賞。提起她時評價都是「她很照顧我的小孩」、「她總是給我信心」、「她總是相信我做得到」、「江老師教學真讓我放心」,淑芬老師給予學生的不只是知識,還有信心和希望。

     很幸運與淑芬老師同學年共事二十多年。與她共事的這段時間,讓我深刻的感受到她的能力--與學生交心的功力,跟家長溝通的能力,還有擔任學年主任的領導力及執行學校派給她任務時的魄力。每當同事與家長溝通有疑難雜症時,她總能抽絲剝繭的理出頭緒,提供有效且實用的溝通方法。遇到同事們憂心無法勝任的工作時,她也是豪爽的承擔起來。與淑芬老師的這份情誼歷久彌新,我們已不只是好友、好同事,更像是自家姐妹般憂喜與共,歡樂同享 !

     不論是在教學或是與同事的相處,淑芬老師都是百分之百的付出,與她交織出的信任與情感,使我深深感受到陽光灑在身上更灑在心上,這就是受學生家長敬愛,我們永遠的好夥伴瑞穗人─江淑芬老師。

分享:
:::

人物特寫

允文允藝--宋淑娟校長
愛與堅持--江淑芬老師
語文指導「永遠的總召」--陳素娟老師
愛 無差別--吳幸紋老師
站在孩子肩膀上的天使--江敏滋老師
教育夢想的實踐家--張格逢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