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打造「心」願景 幸福在身邊

北屯區建功國小楊慧鈴組長 11/06/2017 1137 點閱

        無論艷陽高照或是寒風刺骨,站在建功國小馬路口等待著孩子的,永遠都是穿著閃亮黃色背心的愛心爸爸或愛心媽媽,迎面而來親切的笑容,第一聲招呼總是輕輕地喚著孩子「早安!過馬路要小心哦!」在等待紅燈時,還會關心地問著學校的孩子: 「吃早餐了嗎?天氣冷,記得多穿件外套。」這些交通組的愛心志工,相信嗎?很多都已是「花甲」之年的愛心阿嬤,每當身為老師的我七點二十分到校時,看見這些愛心志工們早已站在路口就定位,內心總是無比感佩,同時也因這「美麗的風景」為一天的開始注入活力與能量。

        「甘願做,歡喜受」,這是建功愛心志工隊秉持的信念,他們發揮任勞任怨的服務精神,無怨無悔的付出。在早期創校初期,成員從二十人左右到目前超過七十人,儘管回溯到三十年前人數較少時期,愛心志工們仍然身兼數職,一大早在路口站交通組,菜市場匆忙買完菜,又馬上到學校圖書室報到,處理借還書、新舊書籍歸位業務,接近中午立即又穿上導護背心站在馬路口護送孩子,回家吃飯實際上應該是下午一點之後的事了,更有應接不暇的學校大小活動需要協助,不一會兒工夫,放學鐘聲響起,夕陽餘暉映照在美麗的校園時,拿起交通桿,愛媽愛爸上工囉!這是咱們建功早期愛心志工們的日常。

用愛打造「心」願景 幸福在身邊(圖片1)

        現在建功的愛心志工隊逐年茁壯,成員已超過70人,且分工詳細、各司其職,共編成五組,各個身懷絕技,為建功的孩子們提供各種不同的「愛心」服務。交通組志工:在上下學的尖峰時段分站各路口,風雨無阻,守護孩子用路安全。故事組志工:每週二早修至低年級各班施展說故事的「魔法」,孩子們如癡如醉,總是期待著週二的到來。課輔組志工:每天輪班在早修時,為二年級導師提出的學習落後學生提供課業上的輔導,讓孩子能夠重拾學習興趣恢復自信心。資源回收組志工:每週固定時段到垃圾場,「照起工」無分晴雨做回收工作。最後還有每天到校打理我們蝴蝶園的蝶園愛媽: 悉心照顧泥土與蜜源植物,吸引蝴蝶孵育並形成一個美麗的蝴蝶天堂,提供本校服務學習的孩子學習校園生態的機會。

用愛打造「心」願景 幸福在身邊(圖片2)

        本校於105學年度榮獲「志願服務運用單位評鑑」特優學校的殊榮,都要歸功於本校人美心也美的團隊-愛心志工隊,犧牲自己的時間,在校園散播愛的服務,用「愛」打造「心」願景,幸福即在身邊,建功國小向偉大的建功愛心志工隊致敬,建功有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用愛打造「心」願景 幸福在身邊
在醫院 遇見廚工媽媽
自由食農教育的好夥伴
甲南教育好夥伴 退而不休展風華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