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堅持不懈的斯拉茂運動家--簡嘉德主任

梨山國中小柯筑齡主任 03/02/2018 2090 點閱

        在斯拉茂的校園裡,常可見到一位不論風雨或寒流,如蜜蜂採蜜般忙碌不已的身影,那就是常笑稱自己是梨山工友的嘉德主任(舉凡:打雜、搬運、洗餐桶、接送學生……全都一手包辦)。

       自從嘉德主任來到梨山服務後,他發現梨山的學生行動力敏捷、爆發力十足,但卻無一個運動性質的社團,因此便想結合自己的專長提供梨山學生不一樣的學習。也因此在他的堅持下,梨山國民中小學才能有田徑隊的成立。不論天晴、下雨或寒流,總可看見學生依照嘉德主任的教導,進行每日的晨練與課後不斷的練習及重量訓練。除了要求技能上的進步外,嘉德主任更重視的學生的學習態度,因此藉由不同的體能訓練與練習,潛移默化地培養學生運動家的精神。每到寒、暑假也因學校無合適的訓練場地,所以他總是帶著學生到山下做移地訓練,希望可以拓展學生的視野;同時,為了節省經費,他更請學生住到自己家中,讓移地訓練的學生可以省吃、住也不用擔心經費的問題。

       某次因大雨連續不斷導致谷關及合歡山路斷,這對即將到來的比賽而言,不啻是提前宣告了放棄的決定。但他不捨學生苦練備戰卻無法參賽的挫折,因此他決定帶著學生繞遠路而行,即使這段路程是必須從宜蘭路段繞半個台灣到台中比賽。因為他理解,最能讓這群孩子展現自信的方式,就是讓他們盡情在運動場上發揮,從而展現那股神采飛揚的神情與充滿自信的姿態,就是最值得的代價。

       從無到有、從0面獎牌到無數的榮耀,嘉德主任證實了:「成功沒有捷徑,堅持才是關鍵。」而這群完全沒有田徑訓練基礎的斯拉茂孩子們,所締造的榮耀與佳績,就是最佳的成功典範。

            堅持不懈的斯拉茂運動家--簡嘉德主任(圖片1)      堅持不懈的斯拉茂運動家--簡嘉德主任(圖片2)

分享:
:::

人物特寫

堅持不懈的斯拉茂運動家--簡嘉德主任
大明的神奇魔法師--張崴耑老師
風華再現 展藝高飛--謝碧珠老師
都市裡的綠色方舟推手--陳信有老師
數學與滾球齊飛 教育共人生一色--宋藍琪老師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