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霧峰最美麗的身影--教育志工隊

霧峰區霧峰國小諶玉惠主任 07/31/2018 735 點閱

        一場九二一大地震,霧峰國小幾乎全毀,災後重建之路,困難重重,所幸慈濟基金會伸出援手,而熱心家長也紛紛投入校園重建工作,適時提供支援,協助學校順利完成重建。學校重建完成之後,熱心的家長,遂在當時林淑瓊校長號召下,於民國89年正式成立霧峰國小教育志工隊。

        經過了將近20個年頭的運作,本校志工隊規模日益擴大,組織也益發完整,目前霧峰國小教育志工隊設置有:交通組、故事組、班輔組、課輔組、圖書館組等五大組。交通組主要協助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故事組則於每週三進入班級說故事;班輔組主要協助導師照顧班級學生;課輔組則是針對學習落後學生進行補救教學;而圖書館組則是協助圖書館處理學生借還書事宜。除了提供例行性協助,學校辦理各項活動時,志工隊所有夥伴,也都積極參與、投入,不管是校慶、成果發表會、畢業典禮、新生入學戲劇表演、學生健康檢查、施打預防針,處處可見穿著紫色背心的志工們,穿梭於校園各個角落,留下最美麗動人的身影。

交通組協助維護學生上、下學安全 新生入學戲劇表演

        當學校、學生有需求時,志工隊總是第一時間給予協助,而志工隊彼此成員間,感情也非常融洽,志工隊總是充滿著溫馨、和諧的氣氛:每個月志工隊都會排定慶生聯誼活動,聯絡組員之間情感,而為了增進志工的知能,志工隊也會不定時安排講座、體驗課程等,豐富志工的生活,整個志工隊就像個大家庭,凝聚了許多人的力量,成為學校最強而有力的後盾。有感於志工隊對於學校的付出與貢獻,每年母親節,學校也都會規劃辦理志工表揚及感恩活動,感謝志工隊對學校的付出。

志工聯誼活動:慶生活動 志工聯誼活動:每家一菜

        霧峰國小有幸,能有教育志工隊當後盾,讓學校各項業務能順利運作,這支美麗的紫色背心隊伍,儼然已成為霧峰國小校園一景,霧峰國小師生有福了,霧峰國小因為有教育志工隊的存在,真好!

分享:
:::

教育夥伴

「吉」星高照潤桃李 「弘」揚杏壇不餘力
霧峰最美麗的身影--教育志工隊
六寶有您真好--蔡黃雅會長
美化校園 灌溉心靈的教育志工
社區好鄰居 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