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六寶有您真好--蔡黃雅會長

大雅區六寶國小曹勝豐主任 07/31/2018 847 點閱

       凡參觀過六寶國小校史室的人,心中都會有個疑惑,為何會有這麼一號人物,能同時身兼家長會長及志工隊隊長,她不是別人,是我們六寶國小口中的「黃雅阿嬤」,談到黃雅阿嬤,她可是與六寶國小有很深的淵源,她是本校創校家長會長蔡銘裕會長的母親,民國95年時,六寶國小剛創校完成並招生,黃雅阿嬤也跟著蔡會長一起加入六寶的行列,擔任志工隊廚房組的一員,那時她與一群志工阿公及阿嬤每天一早就到學校廚房報到,協助將送到學校的新鮮蔬菜洗乾淨並切好,好讓學校廚工能順利烹煮孩子們的營養午餐。

       相隔十年,剛接任第四任校長的鮑瑤鋒校長,在地方人士強力推薦下,特地拜託黃雅阿嬤接下此一重任--第七任家長會長,同時也啟動籌辦十周年校慶的機制,恰巧蔡會長的么女也將要就讀六寶國小一年級,這樣的機緣真的是太恰巧了啊!同時也因為黃雅阿嬤在學校志工隊的資深經歷,又獲得眾多志工隊員的強力推舉,榮獲第四任志工隊隊長一職,這樣的經歷我想在別的學校應該是微乎其微吧!

       猶記得在黃雅阿嬤擔任志工隊隊長期間,每天早上七點不到,就見到她的身影出現在學校汽車接送區,親切地跟每一位交通志工打招呼,同時也跟到校的孩子及家長噓寒問暖,大家都能感受到她那純樸的親切感,而且她一定會繞完學校周圍一圈,一一跟值勤的志工們話家常,彷彿大家就是一家人一樣。

       黃雅阿嬤也是學校和家長溝通的最佳橋樑,當家長們有一些建議想表達時,常常第一時間就想到黃雅阿嬤,她真的是學校與家長之間溝通的最佳橋樑。還有黃雅阿嬤對學校資源的贊助更是源源不絕,創校初期校內圖書館書籍相當不足,無法提供孩子們適量的閱讀,黃雅阿嬤得知後,立刻捐助經費給學校,充實學校圖書館的書籍;得知學校籃球隊缺乏經費,也是二話不說馬上捐助經費,讓籃球隊的資源更充沛,也因為這樣的強力後盾,籃球隊對外比賽屢獲佳績。所有黃雅阿嬤對六寶國小的付出,我們都謹記在心。

       如同黃雅阿嬤最常掛在嘴邊的一句話:「六寶國小真的很棒,我們都是一家人,所以大家都要支持六寶。」今天六寶國小也要大聲的跟您說:「黃雅阿嬤,您真的很棒,六寶有您真好。」

 

六寶有您真好--蔡黃雅會長(圖片1)  六寶有您真好--蔡黃雅會長(圖片2)

 

分享:
:::

教育夥伴

「吉」星高照潤桃李 「弘」揚杏壇不餘力
霧峰最美麗的身影--教育志工隊
六寶有您真好--蔡黃雅會長
美化校園 灌溉心靈的教育志工
社區好鄰居 教育好夥伴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