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

和平區和平國小詹政宏主任 11/02/2018 705 點閱

       英語是非常重要的國際語言,每個學生從小到大一定會接觸到,早的從幼兒園開始,晚的從國小才開始,學習的方式主要是透過聽、說、讀、寫等形式。既然是從小就開始接觸,理應會有相當不錯的學習成效,但大部分孩子的英語能力都不如預期,深究原因主要是孩子對英語學習沒興趣,沒興趣的學習就是被動式的學習,付出的時間成本與學習成效是不成比例的,所以提升孩子對英語的學習興趣才能達到事半功倍的效益。

       本校位處偏遠山區,英語教學資源相對不足,因此我們與外界資源合作,引進不同的英語教學資源,讓孩子在「玩樂中」學英語。以下分為四大類:

一、每週四的「活力英語」:透過均一、酷英語等線上英語教學資源,讓孩子以互動式的學習模式進行體驗。

二、每週六的「手牽手英語班」:由中教大的英語專才學生到校進行英語教學活動,透過說故事、影片分享、歌曲教唱、會話練習等多元活化英語課程,帶領學生一同成長。

三、不定期的週四「晨光英語」:配合特殊節慶與活動進行英語生活課程,如萬聖節、聖誕節、慶生會等,特別是慶生會活動,大家會用英語唱生日快樂歌,祝福壽星生日快樂,而且是以重唱的方式(男生女生以猜拳決定唱序),表演班級會挑一首英文歌曲進舞蹈表演,讓大家在感受慶生會歡樂氣氛的同時,也能夠學習英語。

四、每年寒暑假的「政大英語營」:由政治大學規劃每年兩次的營隊活動,每次都是長達一週的英語課程,夠過戲劇、舞蹈、歌謠、團隊合作、團康活動等方式讓學生接觸英語,在耳濡目染中將英語融入生活,營隊最後成果發表就是以英語來展現學習成果,讓孩子敢開口說、大聲唱、用心讀、專心寫。

       透過各種教學策略與技巧,學生們已經不會懼怕英語,甚至都會主動參與各種英語營隊活動,期待英語時間與營隊活動的到來,引起孩子們對英語的學習興趣已經見到成效,接下來就是要慢慢提升他們的英語實力。學習並非一蹴可幾,也無法達到立竿見影之效,但是只要學生肯踏出第一步,接這就會有第二步、第三步…為學生搭建舞台才是教育的使命,感謝各界友人對和平孩子們的協助與付出,讓我們一起為和平的孩子共同努力,讓愛  蔓延~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圖片1)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圖片2)

手牽手英語班                                            萬聖節活動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圖片3)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圖片4)

政大英語營                                                         活力英語

 

 

 

 

分享:
:::

教學錦囊

Write for Rights 重視人權 學習勇敢
遊戲與人權:看見~Kids’ Rights
國小英語課堂內的深度討論
防制拒學有撇步 家長給力和樂共融
和平ABC 大家玩英語
班級經營--技巧性暫停與忽略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