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

太平國中彭智賢主任 04/10/2019 890 點閱

       一群來自太平地區坪林國小、東平國小、中華國小、光隆國小、太平國小、車籠埔國小、宜欣國小和東汴國小六年級的學生,經過各班導師推薦後,總共28位充滿活力、具有領袖氣質的未來太平國中的新生,在2019年1月27日,齊聚來到了太平國中,參加由太平國中家長會主辦和贊助的寒假領袖菁英營隊,目的是讓未來要就讀太平國中的學子們,提前體驗本校的硬體設備和豐富多元的課程,重點是參加兩天滿滿整天的課程完全免費,並提供中午的餐盒,再再顯示太平國中對於未來的新成員充滿了滿心的期待。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圖片1)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圖片2)

       此次營隊的課程規劃,設計符合各領域靜態動態的主題課程,例如:「莎士比亞的天分──詩字疊疊樂」藉由國文的傳統詩詞介紹和英文詩的東西文化衝擊並激盪出新的火花。「數學好好玩──不只老鼠會打洞」藉由有趣的數學小遊戲,讓學生對於數學的計算不再感到枯躁乏味並提高學習興趣。「歌舞青春樂太平」課程由音樂老師設計配合108新課綱跨領域的教案設計,讓學生可以透過動人的音樂和身體自然地產生律動。最後「水動力車大競賽」課程,讓學生藉由分組自行組裝水動力車,並且利用小組競賽的方式,讓學生從中更加充滿樂趣。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圖片3)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圖片4)

       第二天的課程,隊員總共參與了Kahoot 國文小狀元問答活動、科技教室實際操作樂高積木、電腦教室線上挑戰Pagamo測驗、Micro:bit程式初體驗、E-game個人挑戰、Blockly程式基礎測驗,以及專業英聽教室的全英語體驗。

       總結兩天滿滿豐富的課程,讓參加的每個孩子皆能投入認真地完成手邊的任務,並盡力地完成階段性關卡,課堂中也充滿著笑聲與討論聲。菁英,就是從小地方培養起!因此, 成為未來的精英就從加入太平國中開始。

 

         

         

分享:
:::

校園風情

太平國中寒假領袖菁英營
從DIY到Maker--創客初心者
健康有識有品的健民小太陽
「原」來有「藝」思--最美的一堂課
中坑國小第二階段實驗教育課程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