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青青草地在神岡

神岡區神岡國小林秋諭老師 10/07/2019 785 點閱

        走進神岡國小大門,穿過中廊,映入眼簾是一大片綠草如茵的土地,很特別吧!很少見到一所學校除了操場,還能有這麼寬廣的地方,提供師生休憩。想像一下,會在草地做哪些活動呢?是曬曬太陽?還是下課時學生們的追逐嬉戲?本校教師們課堂時在這片草地進行相關課程活動,例如:生活課的影子遊戲,藝術與人文的寫生……下班後,脫下鞋子,赤著腳和同事一同散步釋放一身疲憊,充電後再踏上返家之路。微風徐徐,天氣晴朗的日子,進行場親職教育講座,營造溫馨且特別的畫面。

        107學年度本校最轟動的兩件大事,其一是學生們與兄弟象兩位球員在草地上進行樂樂棒球的活動。看到學生們臉上洋溢著喜悅笑容,心中充滿感動。能和電視中的棒球明星一同體驗樂樂棒球之趣,這天對於孩子們的意義,想必是難以言喻並且永難忘懷。其二是本校的書香團隊特別精心準備為期八週的草地說故事。

兄弟象蒞校活動(圖片1)
兄弟象蒞校活動

       陸爸爸蒞校說演故事,帶領全校師生一同體驗故事中帶來的奧妙,揭開本校草地說演故事的序曲。第一場由全體書香媽媽和「神」校長粉墨登場,藉由「大野狼肚子餓」的內容提醒學生們要注意自身的安全;第二場「癩蛤蟆與變色龍」從大自然生物特性取材,讓孩子瞭解動物界食物鏈的生態,也讓孩子思考朋友之間的相處之道,人和人、人和動物,有沒有永遠的敵對關係呢?第三場「我變成一隻噴火龍了」,旨在引導孩子的情緒思考讓孩子知道生氣會造成什麼樣的後果;第四場「森林裡誰最恐怖?」故事中的大野狼、小偷和妖怪為了成為森林裡最恐怖、最嚇人的傢伙,都躍躍欲試的往雜貨店去,他們能成功的讓雜貨店的老婆婆流下眼淚嗎?第五場「好想吃榴槤」,特別準備了一小塊一小塊的榴槤讓在場與會的師生體驗;第六場「最幸福的禮物」,因應母親節與學生們所分享之故事,希望孩子們能體會父母的心,理解父母的辛勞;第七場「不會寫字的獅子」,藉故事提醒小孩身邊可能有書寫障礙的同學,在能力許可的範圍內,可以熱情的伸出援手;最終場「小狗阿疤想變羊」提醒孩子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獨特的特質要學著接納,不必特別羨慕別人所擁有的部分。這八場故事場場精彩又逗趣,讓學生期待能在草地上聆聽書香媽媽說故事呢!

草地說演故事(圖片2)
草地說演故事

        從美學的角度來看,上班時學校草地充滿生機,人們與它互動,精神奕奕神采飛揚;下班後靜靜獨處,無人打擾,別有一番風味,本校的草地每種樣貌都迷人不已。校園中處處留心,一定會發現特別令人著迷的一隅。美無所不在,建議從身邊開始觀察,找出最喜歡的一方天地吧!

與兄弟象有約--草地樂樂棒球(圖片3)
與兄弟象有約--草地樂樂棒球

 

分享:
:::

校園風情

青青草地在神岡
愛「烏」及烏 鐵道風情話
藝起遊力行
攜願看世界 紮根迎未來
多元創新 跨域混齡--五福國小童軍教育
回頁面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