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沙鹿區沙鹿國小蔡淑慧老師 10/04/2019 558 點閱

        凡就讀過海線地區國小的孩童和學生家長,一定都耳聞過「港洲盃親子捏陶比賽」,許多家庭全家老少年年親身參與,留下許多共同的童趣回憶。這項串聯在地鄉土文化與祖孫三代情誼的活動,感謝本校好夥伴港洲教育基金會合作耕耘教育園地,如今已邁向20個寒暑。

阿公阿婆組捏陶(圖片1)
阿公阿婆組捏陶
報到盛況(圖片2)
報到盛況

        港洲教育基金會為慶祝母親節,每年五月的第一週於沙鹿國小舉辦「親子捏陶」比賽,連續20年推動陶藝教育不遺餘力,承蒙臺中市政府與沙鹿國小及海線各社福團體一路以來的支持與協助,現在已成為海線最大的親子陶藝活動!

        市府及教育局長官和地方民意代表等貴賓,也出席共襄盛舉,並共同發表感言給予高度肯定:「感謝港洲教育基金會為陶藝教育打下堅厚基礎,讓市府推動美感教育更加順暢,並希望每個台中孩子都能捏一個陶,作為自己的畢業禮物,因為陶藝創作不僅是美感教育的培養,也是人與土地的連結。」

        適逢20週年,港洲教育基金會也特別企劃邀請了致力於地方創生的「轆轆市集」來共襄盛舉,為活動注入更多文創能量;同時也加入「公益捐血」活動,鼓勵民眾發揮愛心。這個持續推動在地人文藝術活動的幕後重要推手:港洲營建事業董事長陳朝國、副董事長陳朝日以及基金會董事長楊惠美,更帶領港洲同仁一同捐血,率先響應愛心公益。

基金會董事長楊惠美女士與小朋友噓寒問暖(圖片3)
基金會董事長楊惠美女士與小朋友噓寒問暖

        為了慶祝20週年,今年活動比起往年更加豐富與多元,吸引了近兩千人參加,活動時間也有別以往,特別延長至下午四點,大朋友小朋友老朋友齊聚一堂,除了玩陶捏陶、欣賞在地樂團演奏表演、參加闖關遊戲、捲袖捐血發揮愛心外,還有四十幾攤的文創市集可以逛,整個會場充滿了熱鬧的氣息,特別是神秘嘉賓——花博吉祥物「樂虎」出現時,與民眾熱情互動玩耍,更是將現場氣氛帶到最高潮!

        因為深信美感教育要從小扎根,讓孩子從生活當中培養品味,對美的事物有所感受;感謝教育好夥伴港洲教育基金會多年來積極、持續地推動陶藝教育,回饋社會,期待透過陶藝的實作和作品欣賞,健全孩子身心靈發展,更期待藉由舉辦親子捏陶活動,鼓勵三代同堂一起參加,增進親子關係。讓陶藝活動走入社區、走入家庭,成為全民運動,落實讓生活藝術化、藝術生活化的理念。

分享:
:::

教育夥伴

永不停止學習的典範
用愛守護孩子的「港洲教育基金會」
為竹林而教--強力應援的夥伴
東興小豆苗 臺灣大森活
筷子的教育哲學--沙鹿國中的父母成長班
熱心鄰里 服務教育--中山國中家長會長林志雄先生
回頁面頂端